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9-013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上午10:00在上海市嘉定区思义路1560号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2月16日以电话、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及相关与会人员。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纪翌女士主持,会议应参加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和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时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000万日元(约人民币1,000万元)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专注于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及相关业务的研发、市场开发等业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5)。

  表决结果:9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的100%;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是根据公司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合理,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6)及《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的100%;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9-014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上午11:00在上海市嘉定区思义路1560号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2月16日以邮件、电话的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春祥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的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和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制度的规定,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6)。

  表决结果:3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的100%;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9-015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时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深化公司在机器人与运动控制领域的发展布局,提升公司机器人与运动控制产品研发技术,借助日本在机器人、运动控制等领域的人才资源优势,打造国际化研发团队,加快推进新品、新技术的攻关,公司控股子公司智能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16,000万日元(约人民币1,000万元)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专注于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及相关业务的研发、市场开发等业务。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获得商务和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的备案或相关审批后方可实施。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对外投资事宜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STEP JP株式会社

  2、注册地点:日本神奈川

  3、投资总额:16,000万日元(约人民币1,000万元)

  4、注册资本:10,000万日元(约人民币600万元)

  5、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控股子公司智能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在日本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智能科技持股比例为100%。

  6、公司经营范围:研究开发、市场开发、贸易、咨询等。

  以上均以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最终核准后的信息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随着制造业的产业升级转型,工业机器人及其系统集成已成为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在机器人与运动控制行业,日本拥有丰富的机器人技术研发经验,对全球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具有较大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日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意在借助日本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资源优势,打造国际化研发团队,加快推进新品、新技术的攻关,提升公司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与创造力;积累国际化运作经验,进一步拓展公司现有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业务,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巩固与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二)存在的风险

  1、审批风险

  本次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获得商务和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的备案或相关审批后方可实施。

  2、管理风险

  日本与中国有不同的政治法律制度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存在一定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公司需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日本法律体系、投资体系等相关事项,切实降低与规避因日本全资子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带来的相关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日本全资子公司对公司未来业务布局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暂不会对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9-016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为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商誉、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进行全面充分的清查、分析和评估,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6,805.10万元,相关明细如下:

  ■

  注: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8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商誉、存货、应收款项,合计计提减值准备金额36,805.10万元,扣除所得税和少数股东利润影响,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38.27万元。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8)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 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1、公司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业务下游客户主要为电气电子设备和器材制造以及汽车制造业等。由于受到国内宏观经济状况影响,下游客户需求短暂下滑,从而使得公司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业务利润较2017年度出现下滑。其中公司子公司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为兴”)业务主要集中在3C行业,受行业情况影响,其经营业绩增长未能达到预期。此外,由于众为兴2018年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2017年有较大增长,从而导致众为兴2018年度净利润有所下降。经过对众为兴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情况的分析预测,初步判断众为兴商誉存在减值风险,预计需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为28,000万元。

  2、公司子公司上海晓奥享荣汽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奥享荣”)的主要产品为汽车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主要客户为汽车整车或零部件生产厂商。2018年晓奥享荣的大客户之一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银翔”)及其相关方出现资金链紧张、经营困难的情况,虽然目前北汽银翔已经恢复生产,但出于谨慎性考虑,晓奥享荣对相应的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了减值准备,从而造成了业绩下降。因此,晓奥享荣预计需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为1,000万元。

  基于以上情况,公司预计2018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000万元,最终减值金额须经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二) 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情况

  公司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金额。

  基于以上判断,公司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存货计提跌价准备3540.33万元。

  (三) 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组合中,采用其他方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由于部分应收款项回款不及预期、账龄相应变长。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上述方法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款项计提4,264.77万元坏账准备。

  四、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是根据公司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合理,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制度的规定,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八、备查文件

  1、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监事会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27        股票简称:新时达            公告编号:临2019-017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按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401.67万元,同比增长3.83%,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业务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2,709.07万元,同比下降213.03%;实现利润总额-22,834.23万元,同比下降2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64.28万元,同比下降283.51%。

  上述财务指标变化的主要原因系:

  (1)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为兴”)主要业务集中在3C行业,受行业状况影响,其经营业绩未能达到预期。此外,众为兴2018年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2017年有较大增长,从而导致众为兴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经过对众为兴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情况分析预测,公司对众为兴商誉计提了减值。

  (2)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上海晓奥享荣汽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奥享荣”)的主要产品为汽车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主要客户为汽车整车或零部件生产厂商。2018年晓奥享荣的大客户之一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银翔”)及其相关方出现资金链紧张、经营困难的情况,虽然目前北汽银翔已经恢复生产,但出于谨慎性考虑,晓奥享荣对相应的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了减值准备,从而造成了业绩下降。相应地,公司对晓奥享荣商誉计提了减值。

  (3)报告期内,由于公司银行贷款的增加以及公司于2017年11月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长,从而影响公司净利润。

  2、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为652,803.56万元,较2017年末增长4.25%;主要是因为引入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投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70,661.46万元,较2017年末减少8.64%,主要是由于公司对子公司众为兴及晓奥享荣计提了商誉减值。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8)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署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

  2、经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署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