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额突破300亿美元
张勤峰

  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和中央结算公司26日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年度报告》披露,2018年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额突破300亿美元,并较2017年增长了30%以上。 

  报告指出,2018年,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额达到约312亿美元,占到全球年度发行量的18%,并较2017年的235亿美元增长了33%。中国仍是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第二大发行来源。如果纳入那些仅符合中国国内定义的债券,则2018年中国贴标绿色债券总发行额达428亿美元。

  2018年,监管机构及相关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促进绿色金融的发展,其中包括将绿色债券和绿色贷款纳入MLF担保品范围等。报告认为,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呈现两大主题:进一步完善监管框架、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及发行人类型多元化。报告预计中国将从深化绿色证券化市场、推动地方绿色债券发行以及进一步开放绿色债券市场等方面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报告特别提到,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外资净流入规模达到约1000亿美元。随着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2019年4月起分阶段被纳入市值54万亿美元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预计境外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间市场的持债规模占比将会从目前的2.3%有所提升。(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