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9-018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8542 债券简称:16中房私
债券代码:118858 债券简称:16中房02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控股子公司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嘉公司”)正在进行“中房瑞致”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兆嘉公司对中房瑞致小区3#地块建设项目施工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本次公开招标根据国家和长沙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办理。经过长沙市工程承发包市场组织公开开标、评标等工作,于2019年2月26日确认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并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43,250.59万元。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我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与我司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公开招标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开招标形成,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1号

  法定代表人:由瑞凯

  注册资本:380979.81万元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包括桥梁、隧道);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特种专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爆破与拆除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水利、水电、能源工程项目施工。各类桥梁预制构件;公路、水运工程及工民建筑设计;水、土结构材料科研及测试;船舶修造、船舶租赁及工程质量检测;承包境外港口、码头、航道、机场、铁路、公路、隧道、土木、水利、市政、桥梁、工业与民用建筑、环保建设工程项目及上述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的采购与出口和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国际工程咨询、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设备、材料的采购、出口与供应;工程机械制造、安装、改造、维修和租赁;钢结构制作、安装;汽车销售;汽车维修;(国家有专项审批的项目经审批后方可经营);汽车维修(仅限持证的分支机构经营)。

  主要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通过竞标确定合同价格。

  四、施工合同的主要内容

  1、工程承包范围:中房瑞致小区3#地块建设项目施工工程。

  2、合同工期:合同工期总日历天数 630 天。

  3、合同价款:43,250.59万元。

  4、计价和支付:本工程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工程款随工程进度按月支付进度款。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房瑞致小区3#地块建设项目施工工程符合项目建设需要,兆嘉公司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公开招标,严格履行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评审原则,经过专家评审、开标、公示等公开透明的程序,定价公允合理。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向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借款50,000万元;因公开召标确定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为建设工程中标单位,合同金额43,250.59万元。

  七、备查文件

  项目招标及开标文件。

  特此公告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