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09 证券简称:捷顺科技 公告编号:2019-009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25,768,139.3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0%;实现营业利润98,176,577.7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7.71%;实现利润总额106,459,465.1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621,797.3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2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90%。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延续2017年的市场策略,更注重线下停车场的覆盖的增加、更注重行业生态的建设,为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继续采取用毛利空间换市场空间的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停车场系统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但因为产品价格下调原因,收入的增速低于产品出货的增速。(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对智慧停车、城市停车、场景金融等新业务投入,新业务暂未实现规模化收入,综合效益未能在报告期内释放,从而影响整体利润。(3)为快速实现业务转型,公司加大了智能硬件及平台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增长较快。(4)本报告期,公司终止实施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在2018年加速提取。以上因素,使得公司2018年度业绩同比降低。

  2、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2,835,510,154.25元,较期初增长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29,244,956.23元,较期初下降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3498元,较期初下降1.15%。

  三、与前期业绩预告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6)中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