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19-008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2,428,885,725股,已回购18,564,174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计算定期报告中每股收益等相关指标时,发行在外的总股本以扣减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司围绕“不忘初心·做强人工智能,开启转型升级新时代”的年度发展主题,秉持“以创新的科技便利人类生活”的发展动力与初心使命,紧跟行业、技术发展大势,深入拓展生物识别、智能视频、智能语音、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智能便民四大战略领域已成功落地多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公司作为国有高科技上市公司,注重核心关键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全力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金融智能终端设备在全球布放量30万台,已连续11年位居国内银行智能自助设备市场占有量首位,公司整体经营状况保持持续稳健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5,898.18万元,同比增长24.53%,主要是智能安全、智能金融领域带来新的收入增长所致;营业利润90,867.04万元,同比减少19.68%,主要是投资收益减少所致;利润总额90,133.58万元,同比减少1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147.51万元,同比减少2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010.38万元,同比增长30.88%,主要为经营性利润增长、非经营性收益减少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1,344,332.51万元,同比增长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868,817.00万元,同比减少2.28%。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35%~0%,公司本次的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