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01 证券简称:利源精制 公告编号:2019-007
债券代码:112227 债券简称:14利源债
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91.28万元,同比减少84.63%;营业利润-397,038.91万元,同比减少722.56%;利润总额-406,006.11万元,同比减少73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132.85万元,同比减少878.23%;基本每股收益-3.35元,同比减少861.3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8.28%,同比减少7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93,088.98万元,同比减少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24元,同比减少51.06%;主要原因为:

  1、受融资环境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沈阳利源轨道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利源”)项目建设的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短缺,难以保证原材料的采购,致使公司2018年度销售量不断萎缩,销售额大幅减少,并且影响生产的连续性,造成成本费用的额外负担;同时,由于不能偿还到期债务,公司债务出现逾期,融资成本增加,导致公司业绩大幅降低;

  2、因资金短缺及市场环境等因素,沈阳利源短期内无法按预期达产,资产使用效率与预期存在较大差异,出现减值迹象。经评估咨询机构初步确认减值金额为20-30亿元,业绩快报暂按最可能的金额计提减值准备。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9-001),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