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
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19-004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

  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连电瓷”)于2018年12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98)。杭州锐奇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锐奇”)于2018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2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公拍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对“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持有证券代码002606大连电瓷股票93,830,000股权”司法拍卖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

  2019年2月25日和2月26日公司分别收到杭州锐奇发来的《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和《成交确认书》扫描件。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2月19日就本次公开拍卖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隆磁材”)持有证券代码002606大连电瓷股票93,830,000股权事宜出具了相关裁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执行裁定书》主要内容:

  由于被执行人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未能履行清偿义务,本院裁定拍卖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持有的证券代码为:002606“大连电瓷”股票93,830,000股。2018年12月21日,上述涉案股票经网上公开拍卖成交,买受人为:杭州锐奇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5MA2CG3W86B),拍卖成交总价为人民币811,895,000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一)项之规定,裁定如下:

  解除对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持有的证券代码为:002606“大连电瓷”无限售流通股票93,830,000股的冻结,该无限售流通股票93,830,000股转归杭州锐奇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1330105MA2CG3W86B)所有。

  二、其他情况说明

  1、根据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公拍网平台上发布的《竞买公告》、《竞买须知》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次公司收到《执行裁定书》、《成交确认书》等实际情况,该拍卖事项后续尚需办理股权变更过户手续,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积极督促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准备相关权益变动文件,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若本次所拍卖93,830,000股份最终成交并完成股权过户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权益变动情况以杭州锐奇编制并由公司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为准。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19-005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2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2018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关于本议案,详见2019年2月2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19-006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1日以书面送达、电子邮件及电话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关于本议案,详见2019年2月2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19-007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的要求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评估,通过进行减值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对2018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公司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的具体明细如下:

  ■

  根据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883.50万元。2018年度计提减值总额占2018年度净利润与本次所计提减值准备总额之和绝对值的比例达到100%以上,因此其减值方案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也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593.09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24.35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24.35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2、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3、存货减值准备

  单位:万元

  ■

  4、预付账款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综上,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2018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593.09万元,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经会计师审计后确定。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2018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能够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19-008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其中:营业收入604,696,237.3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39%;营业利润为亏损35,590,422.4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56.30%;利润总额亏损28,467,621.3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40.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835,023.9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1.76%;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3.33%。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为:

  1、2017年中开始,国内输电(尤其是特高压输电)建设进入行业波谷,项目建设趋缓、产品用量下降,导致市场竞争激烈,同时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行业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目前,行业预期有转好趋势,但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已无法改观。

  2、由于全资二级子公司大连盛宝铸造有限公司持续亏损,公司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8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定将该子公司停产。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子公司人员进行分流安置,安置费用大增,影响公司当期业绩。

  3、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评估,通过进行减值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了大额的减值准备,影响了公司当期业绩。

  加之另新设的子公司无法贡献效益;以上多种因素叠加,导致公司2018年业绩大幅下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500万元至5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上述业绩预告相符。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其他说明

  无。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