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 匹 狼                 公告编号:2019-001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18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于2019年2月25日上午以通讯表决形式召开。全部九名董事参加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方式,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且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8年末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存货、应收款项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1,080.66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18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9年2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9-002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18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于2019年2月25日上午以通讯表决形式召开。全部3名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方式,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9年2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 2019-003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且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8年末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存货、应收款项的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8年度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固定资产、应收款项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1,080.66万元,明细如下表:

  ■

  注1: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是公司投资了上海梦之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队”),鉴于梦之队经营状况不佳,与投资预期相差较大,公司对该项投资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充分评估和分析,本报告期按照预计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计提减值准备621.78万元。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1,080.66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124.61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6,124.61万元。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披露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具体情况可以参阅公司届时披露的年度报告。

  三、单项重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公司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28,569.1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比例超过30%。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各类存货2018年末账面余额、可变现净值、及拟计提跌价准备余额如下:

  单位:万元

  ■

  据上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8年12月末存货拟计提跌价准备余额合计为49,863.29万元,其中于2017年末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0,108.45 万元,并于2018年度因出售产成品转销28,878.05万元,合并范围增加63.74万元,因此本次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8,569.1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比例超过30%。

  具体情况如下:

  ■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8年度计提存货、应收款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共计31,080.66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

  七、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18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9-004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 :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公司2018年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352,138.46万元,较上年同期308,489.43万元,上涨14.15%;利润总额47,260.61万元,较上年同期39,798.89万元,上涨18.75%;实现净利润34,757.92万元,较上年同期31,657.92万元,上涨9.79%。

  报告期内,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公司始终坚持调整升级零售模式,努力提升供应链反应能力、优化渠道布局和效率、强化品牌调性,持续加强流量运营管控能力,主品牌线下整体销售及电商销售均有所增长,带动报告期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861,673.16万元,总负债281,510.8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72,581.27万元,资产负债率32.67%。总资产较上年度期末增加0.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度期末增长5.02%。

  三、是否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00%至15.00%,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涨9.79%,与前次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少明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李玲波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范启云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