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2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以上数据按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059.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3%;实现营业利润总额-118,975.61万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381.66%;实现利润总额-120,785.1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123.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4.29%。

  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1,088,553.78万元,较期初下降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97,678.97万元,较期初下降24.77%。

  上述净利润、总资产及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肽生化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2018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0)中预计的2018年度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1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下简称“《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2018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拟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公司对2018年末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576,763,999.75元,明细如下表: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在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考量范围,公司于2018年1月31日披露了《2018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0),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产生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

  二、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商誉减值准备情况

  2018年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为1,536,813,034.51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481.18%,为对非同一控制收购中肽生化有限公司(含中肽生化分立后新设公司康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肽生化)形成的商誉减值导致。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公司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在公司年度报告审计机构对中肽生化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进行预审的基础上,对包含中肽生化相关商誉的资产组进行初步减值测试,根据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净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的,根据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减去资产组账面价值的金额确定商誉减值金额。

  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公司本期增加计提坏账准备39,950,965.24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12.51%,计提依据为:

  (1)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按照账龄法对常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

  (2)对部分账龄较长应收款项结合客户运营实际情况及本期回收情况等分析收回概率,确定可收回金额,并就账面金额与可收回金额的差额个别计提坏账准备。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576,763,999.75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60,836,117.29元,相应减少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560,836,117.29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经核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内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和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5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5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2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其中董事朱吉满、Xiang Li、徐琪、胡晋、张洁卿、田宇、殷哲、常国栋、董延安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安怀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解决经营流动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542,6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总担保额度不超过272,6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经营良好,财务指标稳健,能按约定时间归还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同时这也符合公司发展的整体要求,该担保事项不会损害公司的整体利益,是切实可行的。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 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

  2、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接受本次财务资助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较为稳定,具有实际的偿债能力。按不低于同类业务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降低子公司的财务融资成本,保证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提高整个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42,000万元自有资金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为1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

  3、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6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0)。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并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对2018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董事会同意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1)。

  5、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 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19年3月14日召开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3)。

  三、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6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5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2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其中监事王鹏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陈建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

  综合考虑公司及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为保障公司及子公司经营所需资金,监事会同意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542,6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总担保额度不超过272,6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经营良好,财务指标稳健,能按约定时间归还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同时这也符合公司发展的整体要求,该担保事项不会损害公司的整体利益,是切实可行的。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将通过签订财务资助协议的方式为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降低子公司的财务融资成本,保证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提高整个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42,000万元自有资金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为1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6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到期之前足额归还。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议内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和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7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

  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信邦制药”)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现将公司及子公司 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公告如下:

  一、概述

  为保障公司及子公司经营所需资金,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542,6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总担保额度不超过272,600万元。综合授信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应收账款保理、进出口押汇、商业票据贴现、银行保函等各种贷款及贸易融资业务。

  二、公司及子公司基本情况

  1、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名称: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住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龙坪镇信邦大道48号

  法定代表人:安怀略

  注册资本:人民币166,722.8611万元

  成立日期:1995年01月27日

  营业期限:1995年01月27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自产自销: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片剂、颗粒剂(含中药提取)、滴丸剂、软胶囊剂、原料药(人参皂苷-Rd)、中药提取;保健食品生产加工(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中药材种植及销售;企业集团内统借统还业务;医疗服务投资管理、咨询服务;养老康复健康产业投资管理、咨询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企业可以按国家规定,以各种贸易方式从事进出口业务。)

  2、中肽生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肽生化”)

  名称:中肽生化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2号大街69号

  法定代表人:徐琪

  注册资本:人民币49,015.43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08月27日

  营业期限:2001年08月27日 至 2051年08月26日

  经营范围:多肽类医药中间体(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研发、开发、生产及技术咨询、转让;多肽原料药(胸腺五肽、醋酸亮丙瑞林、醋酸曲普瑞林、醋酸艾塞那肽);分装氨基酸、树脂及小分子化合物(以上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生物试剂、化学试剂(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研发、开发;销售本公司生产、分装的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系说明:中肽生化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3、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

  名称: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医药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谷雪峰

  注册资本:人民币46,345.481万元

  成立日期:1995 年 04 月 28 日

  营业期限:1995 年 04 月 28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精神药品(二类)、医疗器械Ⅲ类、医疗器械Ⅱ类、医疗器械Ⅰ类(具体品种以许可证为准)的批发、药品物流配送、仓储、第三方物流服务;转让医药、医疗、生物、化学试剂新技术产品;临床医疗服务、培训;房屋租赁;医疗器械消毒服务;化妆品、保健用品、消毒剂、消毒用品、民用五金、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的批零兼营;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含酒类)销售、保健食品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

  关系说明:科开医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99.98%。

  4、贵州信邦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邦药业”)

  名称:贵州信邦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马晟

  注册资本:人民币10,100万元

  成立日期:1997年02月14日

  营业期限:1997年02月14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化学原料药、生物制品(除疫苗)、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第一、二类)、医疗用毒性药品(在前置许可期限内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Ⅱ、Ⅲ类医疗器械(以有效的许可证核准内容为准)、消毒用品、化妆品、五金交电、日用百货、仪器仪表、二、三类机电的销售;市场推广服务;企业管理服务;财务管理咨询;仓储(危险品除外);物流和采购管理咨询;药事服务咨询;药品运输配送。)

  关系说明:信邦药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5、贵州中康泽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康泽爱”)

  名称:贵州中康泽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9层

  法定代表人:杨培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12月11日

  营业期限:2015年12月11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医疗器械、日用百货、办公用品、文体用品、工艺品、化妆品、电脑软件、硬件及耗材、办公家具、通迅器材、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及配套设备的销售和安装、调试;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安装及售后服务;户外广告设计、制作及发布;室内装饰、装修;汽车、房屋的租赁;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融资理财服务)、市场调研。)

  关系说明:中康泽爱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6、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肿瘤医院”)

  名称: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双峰路54号

  法定代表人:罗开俭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7年08月08日

  营业期限:2007年08月08日 至 2059年12月31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急诊科、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妇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麻醉科、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病理科、功能检查科、影像诊断科、输血科。)

  关系说明:肿瘤医院为科开医药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77.91%。

  7、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以下简称“白云医院”)

  单位名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

  单位类型: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

  法定代表人:曾庆繁

  开办资金:人民币8,000 万元

  登记部门:贵阳市白云区民政局

  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号:民证字第 0204-10071 号

  注册地址:白云区刚玉街 108 号

  办公地址:白云区刚玉街 108 号

  业务范围: 预防保健科、内外、妇儿、康复、五官口腔等。

  关系说明:白云医院为肿瘤医院下属全资子公司。

  8、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远医药”)

  名称: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5层

  法定代表人:孔令忠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5年06月26日

  营业期限:1995年06月26日 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化学原料药、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有限期内经营),医疗器械(有限期内经营),销售:消毒产品,保健品,计生用品,化妆品;商务咨询服务。)

  关系说明:盛远医药为科开医药全资子公司。

  9、贵州科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大药房”)

  名称:贵州科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叉口处科开1号苑14楼

  法定代表人:谷雪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9年07月30日

  营业期限:2009年07月30日 至 2029年06月06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冷冻药品)。转让医药、医疗、生物、化学试剂新产品。Ⅰ类、Ⅱ类、Ⅲ类医疗器械、化妆用品、日用百货、保健用品消毒剂、消毒用品、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的批零兼营。房屋租赁。咨询服务。)

  关系说明:科开大药房为科开医药全资子公司。

  10、贵州美杏林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杏林”)

  名称:贵州美杏林商贸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109号众厦大楼1幢1单元18层3号

  法定代表人:刘志飞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1年09月26日

  营业期限:2011年09月26日 至 2021年09月25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II、III类医疗器械(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医疗设备维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贸易;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房屋租赁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设计及施工;销售:电脑。

  关系说明:美杏林为科开医药全资子公司。

  11、贵州科信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信康”)

  名称:贵州科信康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经济开发区金源大道北侧医药产业园内

  法定代表人:詹浩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05月05日

  营业期限:2016年05月05日 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二类精神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消毒用品、保健食品、日化用品、医疗器械(一类、二类、三类)批发;房屋租赁;咨询服务。)

  关系说明:科信康为科开医药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99%。

  12、贵州强生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医药”)

  名称:贵州强生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6、17层

  法定代表人:宋永贵

  注册资本:人民币1,050万元

  成立日期:1995年08月15日

  营业期限:1995年08月15日 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含疫苗)、精神药品(第二类)的批发(在许可证有效期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康复器械、机械产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办公设备的批零兼营;II类和Ⅲ类医疗器械(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核定范围和有效期限从事经营活动);会务服务;药品行业的咨询;医药卫生材料信息咨询;医疗产品及药品研发、推广及营销管理咨询;药品知识产权咨询及策划;医疗产业投资;营销推广策划;图文平面设计;会议展览服务;广告设计、发布及代理。)

  关系说明:强生医药为科开医药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13、贵州佰佳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佳医药”)

  名称:贵州佰佳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7层2号

  法定代表人:杨秀江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8年03月02日

  营业期限:2008年03月07日 至 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化学原料药、生物制品(除疫苗)、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中药饮片、Ⅱ、Ⅲ类医疗器械、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消毒剂、卫生用品、化妆品、日用品、精红化工产品、办公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安装及维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

  关系说明:佰佳医药为科开医药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14、贵州恒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医药”)

  名称:贵州恒通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贵州省遵义市南部新区深溪镇永安村医药产品交易中心20号楼办公大楼

  法定代表人:冉登位

  注册资本:人民币1,050万元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11日

  营业期限:2002年12月11日 至 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保健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日杂用品;II、III类医疗器械(详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办公用品、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奶粉);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提供医疗技术信息咨询服务;物流容器、托盘、周转箱租赁;药品物流配送、仓储;第三方物流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系说明:恒通医药为科开医药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15、贵州信达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信达利”)

  名称:贵州信达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8层18-1,18-4号

  法定代表人:高文林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08月31日

  营业期限:2016年08月31日 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生物科技产品的研发;医疗器械技术服务;医疗器械及非医疗器械设施设备租赁;商务咨询服务、医疗器械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调研服务、市场营销策划咨询服务(以上咨询不含投资、融资、理财咨询);销售:医疗器械,生物制品、试剂,化学试剂(不含违禁品),玻璃器具,电子产品,净水设备及零配件,办公用品,五金交电、卫生、消毒产品;实验室设施设备及试剂、耗材。)

  关系说明:信达利为盛远医药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16、贵州安申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申医药”)

  名称: 贵州安申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园林路3号

  法定代表人:马晟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2年04月01日

  营业期限:2006年12月20日 至 2021年04月01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Ⅲ类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在许可证有效期及范围内经营)。)

  关系说明:安申医药为信邦药业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17、贵州玖鑫医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玖鑫医药”)

  名称:贵州玖鑫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发区A区标准库房园第5栋第1层

  法定代表人:马晟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8年12月14日

  营业期限:1998年12月14日 至 2038年06月03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批发、零售:中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预包装食品及保健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进出口业务)

  关系说明:玖鑫医药为信邦药业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5%。

  18、贵州迈道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道罄”)

  名称:贵州迈道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8号美的林城时代第F-02栋19层11号

  法定代表人:李中洪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万元

  成立日期:2014年01月22日

  营业期限:2014年01月22日 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Ⅱ、Ⅲ三类医疗器械(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经营)。(以上经营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的,须持行政许可证经营)、电脑配件、消毒用品、五金交电、办公 用品;医疗器械安装、维修及维护;健康信息咨询(治疗除外);信息技术服务;会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系说明:迈道磬为中康泽爱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三、公司及子公司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 除安申医药、玖鑫医药之外的其他公司2017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8年三季度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以上公司的财务数据均为单体口径。

  四、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拟授信额度、担保的额度及担保方式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其他安排

  本次审议通过的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在总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公司可以为各控股子公司担保,各控股子公司之间可以相互担保。实际担保的金额在总担保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子公司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为准。在各家银行批准的统一授信额度范围内,公司以资产作抵押、质押,提供担保、信用等方式向各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担保对象为肿瘤医院、白云医院、强生医药、佰佳医药、恒通医药、信达利、安申医药、玖鑫医药、迈道罄时,担保对象需向保证方提供反担保。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在前述总授信额度内,办理公司及子公司的融资事宜,并签署有关与各家银行发生业务往来的相关各项法律文件,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 2020年5月31日止。

  公司将严格执行信息披露相关法规,在实际发生担保责任时,在公司法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时进行披露。

  六、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解决经营流动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542,600万元的银行综合授信,总担保额度不超过272,6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经营良好,财务指标稳健,能按约定时间归还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同时这也符合公司发展的整体要求,该担保事项不会损害公司的整体利益,是切实可行的。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根据自身的经营发展需要,向有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为申请授信的子公司向有关银行提供担保,利于被担保对象的正常经营,提高其融资能力。由于被担保对象经营良好,财务指标稳健,能按约定时间归还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对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本次会议审议的担保事项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如实对外披露担保事项,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 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相违背的情况,不存在违规担保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为申请授信的子公司担保事项,并同意将该事项其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八、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事项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审议的担保额度为30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5.13%;实际履行担保总额为195,0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8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九、备查文件

  1、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9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

  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5,000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6)。

  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及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实际共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在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对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与使用,没有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正常进行,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资金运用情况良好。

  2019年2月25日,公司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5,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项目主办人。至此,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全部归还完毕,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结束。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0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60,000 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 UCPHARM COMPANY LIMITED 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814号)的核准,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9,940,114股新股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发行价格8.35元/股。本次实际非公开发行股份合计221,556,881股, 募集配套资金合计 1,85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4,142,438.71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815,857,561.29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6 年1月25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6〕 第 110113 号)。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独立财务顾问、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子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计划及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1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注 1:仁怀新朝阳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拟使用前次募集资金5,50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12,000万元,其余为自有资金。目前该项目使用前次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尚未使用本次募集资金。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正处在前期的方案设计讨论阶段,目前尚未使用募集资金。

  注2: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现代医药物流项目已实施完毕,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将该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永久补充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自此,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将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剩余募集资金及结算利息合计金额 9,272,389.29 元全部转至一般帐户,并于2018年9月11日注销了该募集资金专户。

  截至2018年11月30日,本次募集资金已累计使用1,225,317,924.61元,募集资金余额为614,738,509.94元(包括募集资金放于理财账户余额、募集资金存放通知存款专项账户余额及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三、公司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情况

  公司于2018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55,000 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19年2月25日,公司已将上述已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项目主办人,且对外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至此,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结束。

  四、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1、概述

  公司为加快医药流通及医疗服务业务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及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60,000 万元人民币的上述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到公司及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预计节约财务费用情况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减少银行借款,降低公司负债及财务费用。根据现行同期银行利率测算,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2,000万元。

  3、其他说明

  1)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2)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3)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情况。同时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等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4)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之前,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建设需要,实际投资进度超出预期,公司将随时使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提前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五、审核及批准程序

  1、 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6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6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到期之前足额归还。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不超过 60,000 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情况。同时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等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之前,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建设需要,实际投资进度超出预期,公司将随时使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提前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我们同意公司关于使用不超过 60,000 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4、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上市公司为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上市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独立财务顾问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28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将通过签订财务资助协议的方式为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提供财务资助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42,000万元(含正在履行的余额)。本次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财务资助对象及其他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接受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

  名称: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医药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谷雪峰

  注册资本:人民币46,345.481万元

  成立日期:1995 年 04 月 28 日

  营业期限:1995 年 04 月 28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精神药品(二类)、医疗器械Ⅲ类、医疗器械Ⅱ类、医疗器械Ⅰ类(具体品种以许可证为准)的批发、药品物流配送、仓储、第三方物流服务;转让医药、医疗、生物、化学试剂新技术产品;临床医疗服务、培训;房屋租赁;医疗器械消毒服务;化妆品、保健用品、消毒剂、消毒用品、民用五金、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的批零兼营;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含酒类)销售、保健食品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

  关系说明:科开医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99.98%。

  2、贵州信邦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邦药业”)

  名称:贵州信邦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扎佐镇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马晟

  注册资本:人民币10,100万元

  成立日期:1997年02月14日

  营业期限:1997年02月14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化学原料药、生物制品(除疫苗)、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第一、二类)、医疗用毒性药品(在前置许可期限内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Ⅱ、Ⅲ类医疗器械(以有效的许可证核准内容为准)、消毒用品、化妆品、五金交电、日用百货、仪器仪表、二、三类机电的销售;市场推广服务;企业管理服务;财务管理咨询;仓储(危险品除外);物流和采购管理咨询;药事服务咨询;药品运输配送。)

  关系说明:信邦药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3、贵州中康泽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康泽爱”)

  名称:贵州中康泽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9层

  法定代表人:杨培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12月11日

  营业期限:2015年12月11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销售:医疗器械、日用百货、办公用品、文体用品、工艺品、化妆品、电脑软件、硬件及耗材、办公家具、通迅器材、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及配套设备的销售和安装、调试;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安装及售后服务;户外广告设计、制作及发布;室内装饰、装修;汽车、房屋的租赁;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融资理财服务)、市场调研。)

  关系说明:中康泽爱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4、贵州信邦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邦中药材”)

  名称:贵州信邦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住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灯塔循环经济工业园区规划四号路东南侧

  法定代表人: 孔令忠

  注册资本:人民币680万元

  成立时间:2012年11月09日

  经营期限:2012年11月09日 至 2042年11月08日

  经营范围:中药材种苗繁育、中药材种植、销售及技术推广、咨询、中药材收购及销售,开发成果转让,中药材专用复合肥购销,山野菜种植,农产品开发及进出口业务。

  关系说明:信邦中药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5、贵州同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药业”)

  名称:贵州同德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住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开发区滑石乡三寨村独岩村民组

  法定代表人: 孔令忠

  注册资本:人民币9,750万元

  成立时间:2013年12月11日

  经营期限:2013年12月11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 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及销售;医疗保健;休闲渡假旅游;生态农业产品开发;房屋中介服务。)

  关系说明:同德药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80.00%。

  (二)截止 2018年9月 30 日,接受财务资助的各子公司的主要生产及经营情况: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均为合并口径。

  上述子公司的资信情况良好,生产经营正常。

  (三)接受财务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情况

  ■

  上述接受财务资助的子公司的其他股东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公司的持股 5%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子公司的其他股东也不存在关联关系。

  上述公司的其他股东将为财务资助的金额提供股权及个人连带担保,以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三、财务资助情况

  1、财务资助对象、资助金额及用途

  ■

  在上述财务资助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进行提供财务资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为192,851.60万元,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不存在逾期情况,不存在为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2、其他说明

  1)本次财务的资助对象为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2)本次财务资助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3)本次财务资助的期限为1年,到期可展期,以实际签订的借款协议为准;

  4)子公司获得财务资助主要是用于本公司生产经营,不得用于证券投资、理财等投资活动;

  5)公司将按不低于同类业务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与被资助子公司结算借款利息,按月结息。

  6)对子公司财务资助有利于提高整个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子公司的财务融资成本,保证子公司经营对资金的需求;

  四、审批程序

  本次财务资助事项经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的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董事会意见

  接受本次财务资助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较为稳定,具有实际的偿债能力。按不低于同类业务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降低子公司的财务融资成本,保证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提高整个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42,000万元自有资金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为1年。

  六、监事会意见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将通过签订财务资助协议的方式为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降低子公司的财务融资成本,保证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提高整个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42,000万元自有资金向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为1年。

  七、独立董事意见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对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也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资金占用费按不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不损害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财务资助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该交易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损害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并同意将该事项其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9-033

  债券代码:112625     债券简称:17信邦0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第七届董事会。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2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12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董事会决定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9年3月14日下午 14:40 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3月13日-2019年3月14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上午9:30-11:30,下午 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3日15:00至2019年3月14日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5、召开方式:现场书面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8日

  7、出席对象

  (1)截至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8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或以书面形式委托的股东代理人,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会议地点: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15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

  2、《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议案《关于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属于特别决议事项,须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议案《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属于普通决议事项,只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上述议案已于2019年2月25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有关公告;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议案均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将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1、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2、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三、提案编码

  ■

  四、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2019年3月11日   9:00—16:00

  (二)登记地点: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6楼证券投资部办公室。

  (三)登记办法:

  1、由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证券账户卡;

  2、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代表法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附后)、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

  3、个人股东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证券账户卡;

  4、由代理人代表个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代理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人亲笔签署的股东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

  5、出席本次会议人员应向大会登记处出示前述规定的授权委托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向大会登记处提交前述规定凭证的复印件。

  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应包含上述内容的文件资料(信函或传真方式以2019年3月11日16:00 前到达本公司为准)。以传真方式进行登记的股东,务必在出席现场会议时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并提交给公司。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其它事项:

  (一)会议联系人: 陈船

  联系电话: 0851-88660261

  传 真:0851-88660280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与航天大道交汇处科开1号苑6楼证券投资部办公室。

  邮 编: 550018

  (二)参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三)授权委托书请参见的附件二。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390,投票简称:“信邦投票”。

  2. 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填报表决意见。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不得撤单。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3月14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13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 权 委 托 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出席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1、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2、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3、委托人股东账户:

  4、委托人持股数:

  5、受托人签名:

  6、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

  7、委托日期:2019年   月   日

  8、委托书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之日止。

  本人(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

  注:1、本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为有效,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授权委托书要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2、此委托书表决符号为“√”,请根据授权委托人的本人意见,对上述审议项选择同意、反对或弃权并在相应表格内打勾,三者中只能选其一,选择超过一项或未选择的,则视为授权委托人对审议事项投弃权票。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