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鑫日享发行
□本报记者 万宇

  □本报记者 万宇 

  

  2月25日,金鹰鑫日享债券基金开始发行。

  金鹰鑫日享债券基金定位短债基金替代,采用信用增强策略,重点配置流动性好、信用风险低、收益率高的中等久期中高评级优质信用债,顺应固定收益利率曲线的变化趋势布局,在获得高票息的同时享受利率下行带来的净价收益。

  金鹰鑫日享拟由金鹰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经理龙悦芳担纲。她认为,2018年债市投资的逻辑主线是广义流动性紧缩,狭义流动性宽松。在这一背景下,无风险资产被过度地追逐,利率债及短端中高等级信用债投资价值凸显。今年无风险利率还将维持低位,狭义流动性维持宽松,但同时伴随着宽信用政策的陆续出台,资金向实体传导的渠道将逐渐被打通,社会融资需求有望企稳回升,信用环境将有所改善,也就是说广义流动性将由紧转松。

  “在这一背景下,信用利差有望进一步压缩。相比利率债而言,中等久期中等评级的信用债在今年更具配置价值。”但同时,龙悦芳强调,信用违约风险依然不能忽视,违约常态化依然存在,投资过程中过度下沉信用资质不可取,信用甄选仍需谨慎,而这也正是对专业投资能力的考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