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68 股票简称:国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1
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2018年3月,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3,125万股后,按照最新股本摊薄计算,2017年度每股收益为0.76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打造新材料一体化生产综合性专业平台,以塑料改性业务为基础,全面推动新材料在各领域应用业务的协同发展。2018年公司总体经营状况良好,各业务板块取得全面增长。

  塑料改性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家电、汽车、小家电业务发展齐头并进。

  家电业务方面,除与原有大客户继续深化合作之外,实现格力的批量供货,顺利切入康佳、创维的黑电系统,并实现全面供货;持续加强在小家电、家电多媒体、消费电子等领域的业务开拓,成为小米、华米科技的重要供应商,同时,实现了在联想、京东方、富士康等客户的全面业务拓展。

  汽车业务方面,顺利进入比亚迪、陕汽、北汽、吉利等汽车供应链体系,目前已实现批量供货。同时,与现代、比亚迪等在新材料认证方面进行开发合作。报告期内,分、子公司陆续投产,产能持续释放。

  新材料业务:报告期内在专业技术领域实现定点突破,客户拓展顺利。

  高分子复合材料业务以现有工艺为基础,引进德国先进生产技术,并全面展开高分子复合材料、纤维(高光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制品、含PC玻璃纤维、尼龙加纤汽车材料、PC亚克力复合材料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家电、小家电、5G通讯、新能源、数码产品、节能减排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提供先进的高分子复合材料。目前,公司在青岛特来电第三代非金属直流终端充电桩壳体基础上开发了第四代充电桩、壁挂式充电桩、长城定制单桩等,并推出了箱式变电站的非金属门板、格栅、防尘罩等产品。同时,与北汽研究总院进行热塑性复合材料产品技术合作,开发出座椅骨架横梁总成等新型轻量化复合材料产品。并相继开发了卫浴壁板、长纤表面免喷涂产品和乘用车电池盒等长纤新材料。

  子公司隆创科技以取得专用车资质为契机,陆续引进世界最先进的FRP流水线、热熔复合线、冷藏车、房车、厢货车的型材拉挤生产线,并初步与福田汽车、海池泰克、詹姆斯伟等一些世界领头企业达成了合作,致力于打造专用车、模块化房屋等新型休闲消费方式。

  体育草坪报告期内产、销、铺装业务蒸蒸日上,目前正在根据市场情况扩大体育草坪产品线,增加预制型塑胶跑道和高尔夫打击垫等体育产品。

  光学材料业务拓展顺利,与各板块之间资源不断融合,正在形成海信系、冠捷系、海尔系、长虹系、BOE系等客户与总公司的全面协同发展,业绩呈大幅增长态势。

  (二)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2,426.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94%;实现营业利润36,197.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45%;实现利润总额36,838.8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09.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1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良好,与原有大客户保持稳定合作的同时,持续拓展新客户,主要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分、子公司陆续投产,带动销量及收入的显著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66,350.75万元,较期初增长67.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3,002.68万元,较期初增长101.20%;总股本27,125.00万元,较期初增长1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7.48元,较期初增长78.10%。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8年全年的业绩预计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00%-80.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6,398.36万元至36,551.57 万元。本次业绩快报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相符合。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