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董事兼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9-004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董事兼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赵政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赵政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赵政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赵政辉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赵政辉先生的辞职申请自董事会收到辞职报告起生效。赵政辉先生在任期间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对赵政辉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经董事长提名并经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傅爱善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傅爱善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总经理事宜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宜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附件:傅爱善先生简历

  简历

  傅爱善:1968年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0年天津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技术毕业,2002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结业。历任海信集团技术中心研究所所长、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信宽带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信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本部副总经理、大中华地区销售总经理、深圳歌尔泰克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在海信集团和歌尔股份任职期间,在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电子及声学行业管理实践经验,以及众多的客户资源。2018年8月加入本公司,现任本公司事业部总经理。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9-005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共达电声”)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谢冠宏先生召集,并于2019年2月20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共达电声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2019年2月25日下午2:00,会议以电话通讯的方式于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谢冠宏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过审议,表决并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傅爱善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赵政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赵政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赵政辉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亦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和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赵政辉先生的辞职申请自董事会收到辞职报告起生效。

  经董事长提名并经提名委员会审查,聘任傅爱善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和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8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为人民币32,831,929.98元(未经审计,下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人民币32,831,929.98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人民币32,831,929.98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尚需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董事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附件:傅爱善先生简历

  简历

  傅爱善:1968年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0年天津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技术毕业,2002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结业。历任海信集团技术中心研究所所长、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信宽带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信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本部副总经理、大中华地区销售总经理、深圳歌尔泰克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在海信集团和歌尔股份任职期间,在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电子及声学行业管理实践经验,以及众多的客户资源。2018年8月加入本公司,现任公司事业部总经理。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证券代码:002655            公告编号:2019-006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0日以邮件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现任监事及有关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2019年2月25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审议,表决并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该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9-007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了真实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对资产负债表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认为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无形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32,831,929.98元(具体金额以2018年度审计报告为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32,831,929.98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32,831,929.98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2018年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各类存在减值迹象资产的账面余额、减值准备金额、账面价值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8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为32,831,929.98元(具体金额以2018年度审计报告为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监事会认为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并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9-008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2018年末资产总额110,107.92万元,较期初增长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8,858.96万元,较期初增长4.55%;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 80,476.56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2.27%。

  2、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2,140.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5.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21%。主要原因为:

  (1)受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电声器件产品毛利率下降;

  (2)新一届董事会对公司架构进行优化,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期间费用较上期明显降低;

  (3)投资收益及其他收益较上期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认真核查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材料,对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如下: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8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为人民币32,831,929.98元(未经审计,下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人民币32,831,929.98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人民币32,831,929.98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尚需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