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19-003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全资公司
与凯悦酒店集团下属全资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酒店管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宇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投资金额: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8,000万元,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旅酒店”)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集团拟通过其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投资9,180万元,占总股本的51%。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50,000万元。

  ●风险提示:合资公司运营业务开展初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酒店品牌业务发展规模、盈利水平不能达到预期目标,市场环境变化和经济波动等因素,导致该项投资低于预期的风险。

  一、 投资概述

  1、投资设立注册公司名称:宇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该合资公司的名称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其分支机构核定名称为准。

  2、协议签署时间、地点、合作方:

  公司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集团拟通过其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将分期出资现金9,18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

  中国凯悦有限公司将分期出资现金8,82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

  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在中国上海,与合作方中国凯悦有限公司,签署合资相关协议,该合资公司的设立尚待相关政府机关的核准。

  3、出资方式、出资额:

  ■

  4、投资目的:

  如家酒店集团与凯悦酒店集团将通过共同新设的该合资公司创建并推出一个新的酒店品牌(品牌名称待定),定位于中高端的旅行市场,并旨在满足中国年轻一代游客不断变化的需求,迎合中国游客的喜好,以使客户获得无缝、舒适和便捷的旅行体验的期望。新品牌也致力于满足年轻和频繁出行的旅客群体的商务和休闲需求,以获得在中等规模酒店的良好体验,为中国的中产阶级人士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旅行体验。

  本次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旨在利用凯悦酒店集团在高端酒店方面的专业知识优势,与如家酒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洞察力和庞大网络,由双方形成合力,在不断成长的中国旅游市场继续开拓。如家酒店集团是中国最大且发展最快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专注于经济型,中端及中高端酒店的发展与运营管理,该集团现在逾400多个城市拥有约3900家酒店。凯悦酒店集团作为高端酒店业领导者,目前已在大中华地区运营50年,在该地区拥有70家已开业的酒店以及百余家尚未开业的酒店,是其全球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本事项不需首旅酒店董事会审议。

  6、本次如家酒店集团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合作方中国凯悦有限公司过去12个月内未发生同类交易事项。

  二、 投资协议主体情况

  1、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芦莘大道1066号

  法定代表人:孙坚

  成立日期:2010年12月16日

  经营业务: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是如家酒店集团下属全资公司,负责酒店管理。

  2、中国凯悦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25号港威大厦一座13层1301室

  授权代表人:何国祥

  成立日期:1986年5月6日

  经营业务:中国凯悦有限公司是凯悦酒店集团在香港的附属公司,负责海外管理。

  三、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1、拟定的经营范围:酒店管理,特许经营,餐饮,零售,商用物业管理,培训、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2、拟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盐场1号办公楼二十号175室。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首旅酒店控股子公司如家酒店集团与中国凯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符合首旅酒店的长期战略——有质量和有目的的增长,对上市公司酒店主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补充与推动作用,极大地丰富了公司中高端酒店的品牌,巩固公司现有的品牌位于公司经营所在的每个细分市场的顶尖位置。未来,公司仍将探索新的方法扩大酒店市场,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一起成长。

  2019年为合资公司的初创年份,预计当年对上市公司的收入利润不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