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49 证券简称:华阳国际 公告编号:2019-001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9】84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华阳国际”,股票代码“002949”,本次公开发行的4,903万股股票将于2019年2月26日起上市交易。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聘请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6月的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致同审字[2018]第350ZA0280号)。根据《审计报告》,本公司报告期内合并报表主要数据如下:

  (一)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二)简要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

  (三)简要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四)主要财务指标

  ■

  注:上述财务指标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

  4、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期初应收账款余额+期末应收账款余额)*2

  5、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期初存货+期末存货)*2

  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净利润+所得税费用+利息支出+承兑汇票贴息+折旧费用+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7、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支出+承兑汇票贴息)/(利息支出+承兑汇票贴息)

  8、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总股本

  9、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总股本

  10、无形资产及商誉占净资产的比例=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净资产+商誉/净资产

  11、由于2018年上半年利息费用为负,故利息保障倍数指标不适用

  四、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

  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表的审计截止日为2018年6月30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2018年1-9月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未经审计,但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阅,并出具“致同专字(2018)第350ZA0305”号《审阅报告》。公司审计报告截止日至今,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仍为建筑设计和研发及其延伸业务,主要包括建筑设计、造价咨询、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随着公司技术、经验的积累以及新项目的拓展,公司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各类业务收入进一步增长。

  根据《审阅报告》,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00.6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0.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4.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75%;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56,854.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45%。

  公司预计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77,714.63万元至91,387.25万元,较2017年增长31.12%至54.19%;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950.74万元至13,201.65万元,较2017年增长22.21%至47.33%。上述数据未经审计,且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

  公司预计2018年不存在业绩大幅下降的情况。

  五、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房地产行业长期调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居住建筑产品设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1.89%、38.51%、38.90%和36.34%,占比较高。

  长期以来,我国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从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供应土地的及时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控。

  目前,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已经趋于稳定,但若未来调整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长期经营部署,减少土地投资,推迟项目开发,延长付款周期,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推进、未来市场的开拓以及资金的及时回收造成不利影响。

  (二)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1、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带来的市场竞争风险

  目前,建筑行业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较快,尤其是近年来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全过程工程咨询、绿色建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了行业升级和创新,产生了新的市场需求和商业机遇,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一方面,企业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技术储备和资金投入,应对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引起的变革,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市场分化,改变原有竞争格局,公司若不能抓住产业升级机遇,有效应对并适应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2、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变化带来的市场竞争风险

  我国建筑设计行业具有碎片化、区域性的特征,建筑设计企业尤其是民营设计企业资金实力和资本规模通常相对较小。但近年来,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以及对资本规模要求较高的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的推广应用,催生了一批大型、平台化的建筑设计企业,此外,部分具备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的施工企业也开始向上游设计环节拓展。上述企业在资本实力、技术水平、项目储备等方面具备较强实力,建筑设计行业的竞争环境和竞争格局可能发生较大变化。若公司不能有效应对竞争格局的变化,将面临业务订单减少或业务收费降低的风险,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三)市场拓展风险

  1、跨地域市场拓展风险

  目前,公司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设立了区域公司并拓展业务,区域公司的长期发展,需要软硬件的投入和团队的搭建,需要时间和项目积累提升品牌知名度;此外,设立区域公司,管理半径将延长,对公司跨地域的组织管理、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和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若公司未能有效管理并支持区域公司的业务拓展,将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2、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已初步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利用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的积累,向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PC构件的生产和销售等新兴业务延伸,以期为设计业务挖掘新的价值载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述新兴业务的管理和执行与公司设计业务存在区别,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该等新业务的客户群体、竞争格局和商业规则也有别于设计业务,未来的市场拓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新业务不能顺利推进,将对公司未来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四)业务发展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总部设立在深圳并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设立了区域公司,未来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张,公司可能需要成立更多区域公司。此外,公司将开展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和PC构件的生产及销售等新兴业务,这些业务的发展对公司市场开拓、项目管理、风险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若公司不能及时建立满足业务发展的运营体系,将带来管理风险,不利于公司持续发展。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章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02月 26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