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9-06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健米业”)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湖南湘粮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粮投资”)计划于2019年1月16日起4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

  ●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2019年1月16日至2月25日,湘粮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31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增持金额为1,951.30万元。湘粮投资增持公司股份金额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金额区间下限的50%。

  2019年2月2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湘粮投资关于增持金健米业股份计划进展的函件。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名称:湖南湘粮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与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霞公司”)同属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增持主体持股情况: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控股股东金霞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湘粮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5,756,8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7%,其中湘粮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2,406,8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后,截止2月25日收盘,金霞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湘粮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2,069,9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25%,其中湘粮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8,719,9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

  3、增持主体在本次公告之前十二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情况:2018年5月3日至2018年5月10日,湘粮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406,8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4,990万元。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湘粮投资计划自首次增持日(2019 年1月16日)起4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不含本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17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编号:临2019-02号)。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2019年1月16日,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湘粮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70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成交金额为520万元。

  2019年1月16日至2019年2月25日,湘粮投资按照本次增持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31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累计增持金额为1,951.30万元。湘粮投资增持公司股份金额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金额区间下限的 50%。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实施的风险。

  五、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湘粮投资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在实施增持计划过程中,湘粮投资将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等相关规定。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