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16 证券简称:塞力斯 公告编号:2019-024
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铁力市人民医院签署《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建设及日常
运营管理服务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塞力斯”)与铁力市人民医院签署《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建设及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合作协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合同生效条件:经双方代表签字盖章后生效。

  ●合同履行期限:6年,本协议起始时间为2019年5月1日至2025年5月1日。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合同签署后,将强化公司在黑龙江地区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业务(即SPD业务)的市场布局,运行实施后对公司业绩具有积极影响。

  ●特别风险提示:本合同可能存在业务进展不达预期,出现合作落地缓慢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塞力斯”)与铁力市人民医院于2019年2月25日签署了《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建设及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医用耗材集约化服务合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合同审议程序情况

  本次签署的《医用耗材集约化服务合同》为重大日常经营合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塞力斯为铁力市人民医院提供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建设及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即SPD业务),包括供应商管理、集中采购、集中仓储物流配送、院内物流管理、集中结算管理等运营服务。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铁力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5年,经过6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铁力区域内规模最大的,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三、 合同主要条款

  甲方:铁力市人民医院

  乙方: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履行地点和方式:

  (1)履行地点:铁力市人民医院

  (2)履行方式:乙方为甲方提供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建设及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建设包含软件开发与实施、硬件购买与安装、中心库与临床二级库建设,以及组建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等;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包括供应商管理、集中采购、集中仓储物流配送、院内物流管理、集中结算,以及院内仓储物流与重点临床科室二级库精细化运营管理。

  2、履行期限:甲方授权乙方作为甲方医用耗材配送商和集约化运营服务商的时间不少于6年,其中试运营1年,正式运营5年。

  3、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经双方代表签字盖章后生效。本协议起始时间为2019年5月1日至2025年5月1日。

  4、合同签署时间及地点:2019年2月25日在铁力市人民医院签署。

  5、交易各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

  甲方拥有医用耗材采购目录与价格决策权、临床使用数量审核权,以及对平台建设与运营全程拥有监督权。甲乙双方合同期满,乙方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与甲方优先合作、续约、签约等权利。

  甲方有配合乙方建设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服务平台的义务,配合乙方进行医用耗材日常运营管理的义务,配合乙方进行供应商沟通的义务。乙方需按照甲方需求建设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服务平台,按照甲方要求提供医用耗材日常运营管理,有对甲方及甲方科室的耗材使用人员进行培训的义务。

  6、违约责任:甲乙双方应当遵守本合作协议的其他约定,任何一方违反相应约定并给守约方造成损失的,违约一方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相关损失。

  7、争议解决:因本协议引起的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或调解不成,当事人可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将争议提交甲方所在地司法机关诉讼解决。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合同签署后,将强化公司在黑龙江地区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业务的市场布局,有助于降低资金预付款压力,改善现金流,运行实施后对公司业绩具有积极影响。

  (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影响

  公司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平台整合涵盖了院内体外诊断、高低值耗材等医用产品的集约化服务,拓展了公司的业务范围。通过深度参与医院管理,提高客户粘性,与公司主营集约化业务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探索衍生业务增长点等服务的拓展。

  此次新增SPD项目的落地,有助于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深化拓展公司在黑龙江地区医用耗材集约化运营业务的市场布局,强化公司在东北地区的市场开拓能力,提升公司在东北市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本合同的签订及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合同的履行而对对方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铁力市人民医院是一家公立二级甲等医院,具备完全的履约能力。

  本合同中的业务模式是对公司主营集约化业务模式的升级。塞力斯在进行铁力市人民医院业务合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与原有试剂耗材供应商交接过程不顺利,业务进展不达预期,出现合作落地缓慢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公司将努力推进项目高效落地,确保项目的成功实施。

  特此公告。

  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