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89            证券简称:东方嘉盛            公告编号:2019-006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2019年2月25日,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方嘉盛”)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嘉盛商贸物流(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东方嘉盛”)以自有资金收购深圳市前海光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焰融资租赁”)100%股权。

  2、2019年2月25日,香港东方嘉盛与鸿氏国际贸易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氏国际”)签署了《鸿氏国际贸易行有限公司与东方嘉盛商贸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前海光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香港东方嘉盛以现金6950.21万元人民币收购鸿氏国际持有的光焰融资租赁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光焰融资租赁成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该股权收购交易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签署收购协议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鸿氏国际贸易行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FLAT/RM 1111, 11/F., Fortune Commercial Building, 362 Sha Tsui Road,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注册资本:10000港币

  登记证号码:65609716-000-12-17-6

  实际控制人:黄永东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前海光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黄永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80798189A

  四、定价依据

  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北京华亚正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光焰融资租赁进行了评估,出具了华亚正信评报字【2019】第A070001号评估报告。在保持现有用途持续经营前提下,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光焰融资租赁的净资产账面净值为6,950.21万元,按照资产基础法评估,光焰融资租赁市场价值评估价值为6,950.21万元,与账面净值一致。

  经交易各方协商同意,参考标的公司的评估价值,确定光焰融资租赁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6,950.21万元人民币。

  五、股权收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签订主体

  甲方:股权出让方:鸿氏国际贸易行有限公司

  乙方:股权受让方:东方嘉盛商贸物流(香港)有限公司

  (二)交易概述

  本次收购中,香港东方嘉盛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鸿氏国际持有的光焰融资租赁100%股权,交易对价6,950.21万元。

  (三)付款方式

  本次股权转让在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由乙方向甲方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

  (四)目标股权的交割

  自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五日内配合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交易双方约定以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工商部门准予或核准变更登记之日为准)为股权交割日。

  (五)收购资金的来源

  乙方以自有资金支付上述股权收购款。

  (六)协议生效及修改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经乙方有权部门批准后生效。

  经双方协商一致,可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的方式对本协议予以修订或补充,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以及存在的风险

  1、交易目的

  为响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战略,公司利用自身融资渠道优势,借助大数据,通过对特定产业的具体分析和风险把控,将供应链金融和供应链主营业务相结合,打造物流+供应链+金融的现代供应链管理体系,解决客户资金需求,进而推动客户供应链良性发展。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光焰融资租赁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之内。公司在供应链服务的基础上,将供应链金融和供应链主营业务相结合,增加协同效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

  3、存在的风险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对光焰融资租赁业务、财务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整合效果能否达到预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完善光焰融资租赁公司治理结构,积极防范上述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鸿氏国际贸易行有限公司与东方嘉盛商贸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前海光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3、《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889             证券简称:东方嘉盛                公告编号:2019-007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董事孙卫平因事无法参加本次董事会,委托董事李旭阳出席)。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李旭阳主持,经全体与会董事讨论和表决,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