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19-013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国证券市场走势持续低迷,国内A股市场震荡下行,证券交易量萎缩, 投行项目审核趋严趋缓。受此影响,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3.41%。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营业收入下降以及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较多所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522.74亿元,较年初增加2.01%;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73.58亿元,较年初减少1.30%。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稳定,资产结构良好,流动性较强,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要求。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19-010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1日以电子邮件结合电话提示的方式,向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等资料。2019年2月24日,本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会议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章程规定的董事会会议通知期的提案》。会议同意豁免四届四十一次董事会会议通知期。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提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该提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3、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19-009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结合电话提示的方式,向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等资料。2019年2月24日,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7名,实到7名,全部监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章程规定的监事会会议通知期

  的提案》。会议同意豁免本次会议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前五日通知的义务,缩短监事会会议的通知期限;与会全体监事均对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召集和召开程序、议案内容不持任何异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

  提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上披露。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19-011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提案》。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在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以及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保持公司财务的稳健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和公司会计政策,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2018年度累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48,985.60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具体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

  (一)单项金额重大的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1.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为人民币101,850.00万元,因质押人未能依约履行合同义务,构成违约。公司对该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2018年末收盘价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项资产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7,284.80万元。

  2.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中南文化”融出资金本金为人民币8,100.00万元。因质押人未能依约履行合同义务,构成违约。公司对该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2018年末收盘价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项资产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100.40万元。

  3. 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信威集团”融出资金本金为人民币50,000.00万元。该质押股票自2016年12月26日停牌至今。截至公告日,信威集团的停牌价难以反映其公允价值,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根据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对该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项资产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1,140.00万元。

  4.公司自二级市场买入持有的金融资产“17印纪娱乐CP001”、“17华业资本CP001”,投资成本分别为人民币4,000.00万元和人民币3,000.00万元,因发行人到期未支付本息,发生实质性违约。公司对该两项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年度对“17印纪娱乐CP001”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042.08万元,对“17华业资本CP001”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773.99万元。

  5.公司持有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应收账款收益权人民币5,369万元,到期未偿付,且已逾期三个月以上,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1,073.80万元。

  (二)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

  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本年度对应收融资融券客户款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94.39万元。

  (三)按账龄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及其他应收款

  应收款项按账龄计提的组合共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23.19万元,冲回减值准备人民币3万元,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净额为人民币220.19万元。

  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674.77万元,冲回减值准备人民币88.43万元,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净额为人民币586.34万元。

  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1.公司自二级市场买入持有的债券“16申信01”10,000.00万元,因企业已到期的债务出现违约,按照谨慎性原则,本年对该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610.07万元。

  2.2015年11月,公司认购“尚策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C级份额人民币5,000万元。按照合同约定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本产品2018年6月22日进行二次清算,根据清算结果,该项资产本年度计提了减值准备人民币307.52万元。

  3.子公司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部优势”,下同)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人民币5,804.00万元,具体如下:

  西部优势投资的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权益余额为人民币2,970.00万元。该合伙企业于2015年向乐视移动发放借款人民币4.10亿元,2017年选择行使赎回权,乐视移动不能履行还款义务,该项投资已违约。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94.00万元。

  西部优势投资陕西西证兴民融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投资设立的西安兴文启信商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海中青世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收益权人民币10,000.00万元,该应收账款收益权到期未偿付,且已逾期六个月以上,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3,000万元。

  北京熙信永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熙信开元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投资北京凯奇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600万元、1800万元。根据对该项投资的后续跟踪,该公司业务发展受阻,财务状况陷入困境。本年度分别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300万元、900万元。

  北京熙信永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熙信开元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投资北京自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又称NUT项目)人民币500万元、1000万元。根据对该项投资的后续跟踪,该公司业务规模及人员缩减、现金流持续紧张,本年度分别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50万元、500万元。

  北京熙信开元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上海飞梭科技有限公司(又称一号货车项目),投资金额人民币1,298.54万元。根据对该项投资的后续跟踪,该公司业务规模及人员缩减,出现资金流困难,现有局面难以支撑公司的发展,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60万元。

  四、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本年度冲回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减值准备人民币1,535.93万元。

  五、融出资金减值准备

  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本年度冲回信用交易业务融出资金减值准备人民币916.05万元。

  六、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一)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未发生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五条“固定资产减值的确认”中列示的情形,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二)在建工程:

  期末在建工程主要是公司的办公楼项目。公司在年末进行了减值测试,在建工程在报告期内并不存在减值迹象,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无形资产未发生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六条“无形资产减值的确认”中列示的情形,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八、对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公司的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所处的经济、技术或法律等环境良好,近期预计无重大变化,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九、商誉减值准备

  公司的商誉来自于受让健桥证券证券类资产形成的并购价差和收购西部期货有限公司购买成本与其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中公司应享份额之间的差额。公司在年末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未发现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8年度累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人民币48,985.60万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当年利润总额人民币48,985.60万元,将减少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35,759.11万元,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十一、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2018年公司对有关资产进行了盘点、清查、分析和评估,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出现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能够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

  十二、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

  十三、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十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十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19-012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消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取消股东大会的相关情况

  1、取消的股东大会的届次: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取消的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2019年2月28日

  二、取消股东大会的原因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并于 2019 年2月1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07),拟定于2019年2月28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请审议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提案》等相关议案。

  鉴于部分独立董事候选人在监管任职资格审核中,资质不符合监管要求,相关工作尚不完善,公司董事会需重新提名部分独立董事候选人,故决定取消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推迟审议原定股东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

  三、取消股东大会的审批流程

  公司 2019年2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

  本次董事会取消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由此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