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19-15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2月25日,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2日通过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9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钱建蓉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聘任副总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7)。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请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项目公司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8)。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请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19-16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2月25日上午10:30,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2日通过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主席高远女士主持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项目公司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8)。

  特此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19-17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常务副总裁王国祝先生、副总裁刘宗江先生、张国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由于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副总裁职务。辞职后王国祝先生继续担任公司子公司山东丽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子公司亳州丽鹏制盖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刘宗江先生继续担任公司子公司山东丽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子公司新疆军鹏制盖有限公司董事长、子公司山东丽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张国平先生继续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子公司山东丽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

  王国祝先生、刘宗江先生、张国平先生在担任公司副总裁期间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王国祝先生、刘宗江先生、张国平先生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经总裁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孙伟厚先生、毛恩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后附孙伟厚先生、毛恩先生简历。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全文参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6日

  附件:孙伟厚先生、毛恩先生简历

  孙伟厚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曾任职于宁夏恒力集团、中锐教育集团;先后在中锐地产集团任无锡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集团副总经理;中锐地产集团审计监察中心总经理等职。现任丽鹏股份副总裁、丽鹏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CEO。

  截至目前,孙伟厚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经查,孙伟厚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毛恩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1年5月24日出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曾任航天局第八设计部团委书记;上海团市委研究室主任;上海第一百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信集团中国国际经济咨询公司上海分公司首代/总经理;中锐控股集团副总裁;中锐地产集团副董事长。现任中锐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毛恩先生持有中锐控股8%股权。中锐控股持有睿畅投资100%股权,睿畅投资持有公司11%股份。除此之外毛恩先生未通过其他方式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经查,毛恩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丽鹏股份           公告编号:2019-18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以下简称“安顺二期”)建设工程需要,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园林”)拟对公司控股孙公司、华宇园林控股子公司、安顺二期项目公司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顺华宇”)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1.8亿元的融资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孙鲲鹏

  公司住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办事处丽鹏路1号

  注册资本: 捌亿柒仟柒佰肆拾贰万柒仟肆佰陆拾捌元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600265526403D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经营范围:铝板轧制、印铁、涂料、瓶盖加工、模具制作、橡胶塑料制品、机械设备、针纺织品、服装鞋帽的加工销售、五金交电、建筑装饰材料、机电产品(不含小轿车)、日用百货,农副产品销售(以上均不含专营专控);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太阳能发电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将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汤于

  成立时间:2001年6月15日

  注册资本:壹拾亿元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5709392777A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市政工程施工:各种规模及类型的园林绿化工程;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植树、园林绿地养护管理;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城市规划咨询;苗木种植、销售、租赁;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水环境治理;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处置(须经审批的经营项目,取得审批后方可从事经营);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安顺华宇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汤洪波

  成立时间:2015年11月17日

  注册资本:肆亿柒仟伍佰万圆整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402MA6DJJ0F8E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的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本次担保授权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此期限内的担保相关文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签字人签署,具体融资方式与期限授权,由安顺华宇与建设银行协商。

  四、担保主要情况

  为推进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建设,安顺华宇向建设银行申请不超过1.8亿元的贷款,由公司和华宇园林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和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2019年2月25日,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734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86%,另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余额30363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6%。

  六、公司董事会意见

  上述被担保的对象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华宇园林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贷款主要用于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建设,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及华宇园林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七、公司监事会意见

  被担保的对象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华宇园林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贷款主要用于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建设,公司及华宇园林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未与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精神相违背,符合相关规定。

  八、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和要求,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被担保对象系公司的控股孙公司、华宇园林的控股子公司,上述对象的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及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均符合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公司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

  我们认为本次担保的事项是合理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本公司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