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19-024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或“公司”)2019年2月22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于2019年2月25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如期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现场出席会议董事4名,通讯方式出席会议董事5名,会议由董事长王柏兴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处理规定,2018年公司拟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各公司可能发生减值的各类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商誉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4,208.85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详见2019年2月26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披露内容。

  该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19-025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或“公司”)2019年2月22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成员于2019年2月25日以现场的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如期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现场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文嘉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详见2019年2月26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披露内容。

  该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19-023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或“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处理规定,2018年公司拟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各公司可能发生减值的各类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商誉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4,208.85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计提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

  ■

  注一:

  (一)、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主要原因

  a、客户A公司,公司在2017年及以前向其转让电站,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款余额为115,978.14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42,044.16万元。

  b、客户B公司,公司在2015年12月及以前向其转让电站,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款余额为45,950.76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 20,781.82万元。

  c、客户C公司,公司在2015年12月向其转让电站,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款余额为24,944.65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11,324.38万元。

  d、客户D公司,公司在2016年及以前向其转让电站,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为12,510.36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6,133.04万元。

  e、客户E公司,公司在2016、2017年向其转让电站,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为20,168.32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2,416.86万元。

  f、2017、2018年公司开展扶贫光伏业务,截止2018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余额为364,976.11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19,351.40万元。

  (二)、按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分析:

  主要原因:

  公司与客户F公司于2017年交易形成其他应收款,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其他应收款余额为11,388.23万元,坏账准备余额为5,694.11万元。

  2、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单位:万元

  ■

  3、商誉减值损失

  单位:万元

  ■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内部控制等相关规定, 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客观的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对公司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44,208.85万元,相应会减少公司2018年度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2018年3月26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新发布的政策,不允许贫困县光伏扶贫项目贷款,造成公司光伏扶贫项目大部分回款速度未达预期。同时,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大应收账款的催讨力度,优化应收账款结构,强化应收账款信用管理体系,最大限度降低潜在的应收款回收风险。

  四、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公司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对其中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而做出的,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8年财务报表将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国家其他有关财务会计法规进行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4、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19-026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光电缆、光伏制造与电站建设、军工电子等保持平稳发展,生产经营正常。

  由于受光伏政策的影响,一定程度的制约了公司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规模与确认销售的进度,从而影响了整体销售收入、净利润的增长。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8年10月26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2018年1-12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000万元至48,000万元。2019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2018年1-12月净利润变动区间预计为3,515万元至5,052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88.75万元,不存在较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