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06 证券简称:华阳集团 公告编号:2019-006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6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2018年度提供总额不超过345,5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限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有效期内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在担保额度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可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总担保额度范围内调整各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期限和额度内全权代表公司与债权人银行办理担保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12)、《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18)及《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26)。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就控股子公司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通用”)、惠州市华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光电”)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的授信业务事项分别签署了相关保证合同,最高担保总额分别为25,000万元人民币、5,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有关监管法规的要求。本次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较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保证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本次担保事项无反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09月30日

  注册地址:广东省惠州市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上霞北路1号华阳工业园A区2号

  法定代表人:曾仁武

  注册资本:壹亿伍仟壹佰万港币

  经营范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配套功能模块(国内外各制式数字电视、数字广播、汽车总线盒、导航模块、无线充电模块、蓝牙模块、WIFI模块、NFC模块、无线通讯模块、3G/4G/5G等模块)、汽车空气调节控制设备及零部件、胎压监测系统及零部件、热管理控制系统及零部件、汽车安全驾驶辅助设备及零部件、间接视野装置及零部件、车载仪表及零部件、车身控制系统及零部件、车载总线网络系统及零部件、车内及车际通讯系统及零部件、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及零部件、汽车智能中控台系统及零部件、告警控制系统及零部件、门窗灯光控制系统及零部件、汽车电子装置及零部件、智能车载终端产品及零部件、车联网系统及其配套设备(T-BOX、HUD、显示模组等)、车用雷达、传感器、交互控制盒、保险杠、摄像头、工装、模具的开发、生产、加工、销售;技术服务;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销售。(以上项目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689,584,969.69元,总负债952,747,908.29元,净资产1,736,837,061.40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29,609,922.51元,营业利润221,295,781.69元,净利润200,001,054.70元。(已经审计)

  (二)公司名称:惠州市华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0月26日

  注册地址:惠州市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上霞北路1号华阳工业园B区

  法定代表人:陈世银

  注册资本:人民币21,506万元

  经营范围:LED芯片、LED封装、LED模组、LED光源、LED灯具、驱动电源、智能控制系统、各类电工产品、卫星导航定位接收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加工及销售,照明工程、节能工程的设计、安装及维护,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不动产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直接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61,327,183.96元,总负债158,342,418.24元,净资产202,984,765.72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3,250,100.27元,营业利润-8,574,659.55元,净利润-5,287,953.04元。(已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215,453.12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1.6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23,451.60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7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