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投资者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
相关问题进行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0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投资者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

  相关问题进行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2月18日,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就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32号)中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及时披露;近期,公司收到部分投资者对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提出的涉及亏损组成情况、净利润率为负值为何亏损销售等相关问题咨询,为此,公司就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问题:你公司关注函回复内容未详细说明亏损情况,你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亏损15.71亿元,其中设备集中检修2.81亿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2亿元。若除去商誉减值准备和设备检修费用,你公司第四季度在其它方面亏损6.7亿元。你公司在回复中仅说明了设备检修费用及财务费用增加的原因,未说明全部亏损组成情况。另外,你公司2018年毛利率下降,但回复中未说明净利润率。你公司2018年净利润率是否为负值,若为负值,为何亏损销售。

  回复:

  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出现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已在2019年2月15日《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7)中进行披露,具体是:一是2018年四季度铝价出现大幅下跌;二是购电成本、购氧化铝成本等主要成本要素价格上涨;三是因铝价大幅下跌而主要原材料及电价上涨,公司对主要设备进行了集中停产检修而增加了修理费用和减少了一定的产量等因素导致单位成本上升;四是因有息债务本金增加等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五是因按相关规定计提了资产减值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公司不存在商誉减值的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受以上主要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年四季度的营业毛利将亏损约2.50亿元左右,预计发生期间费用约9.90亿元左右、资产减值等约6.20亿元左右、税金及附加等约0.70亿元左右,扣除所得税费用和按照合并报表规则扣除少数股东损益后,预计2018年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15.71亿元左右,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14.60亿元左右。以上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数,公司将在完成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及财务报告经负责公司年度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详细披露。

  公司2018年净利润率为负值,2018年四季度公司受铝价大幅下跌及原材料及能源成本上涨影响,产品毛利出现了负数,但公司电解铝的工艺特点决定了需连续生产,对公司的客户也必须履行合同稳定供货,同时公司需有较大的运营资金周转,故需要及时销售产品。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0807          证券简称:云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1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口头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或“公司”)于近期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口头反馈意见。公司积极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就口头反馈意见所列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项落实,并按照要求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核查及书面说明。现根据要求对口头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以及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云南海合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之口头反馈意见回复的相关公告。公司将按要求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口头反馈意见的回复相关材料。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