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03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19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上午9:00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曲思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会经讨论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5)。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成立信息中心的议案》

  信息中心成立后将以数据中心建设为核心,承担公司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网络管理维护、数字化交付系统建设管理、档案出版管理数字化等职责,为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提供数据、信息技术及平台支撑。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04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2月19日在公司局域网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上午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炼厂中路22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谷元明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信息中心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05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8年度经营成果及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报告期间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2018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6,247,427.65元,占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45.84%,明细如下表:

  单位:元

  ■

  3、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4、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6,247,427.65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预计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58,471.71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958,471.71元,相应会计处理已在公司同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19-006)中体现,不会影响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数据。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1、应收账款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2018年公司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应收账款资产减值准备732,061.27元。

  2、其他应收款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2018年公司计提其他应收款资产减值准备21,704,659.39元。其中:

  (1)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其他应收款资产减值准备48,169.38元;

  (2)对单项金额重大的其他应收款单独进行资产减值测试计提其他应收款资产减值准备21,656,490.01元,具体情况如下:

  ■

  3、存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存货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中石化四川石化5万吨/年钕系稀土顺丁橡胶生产线改造总承包项目的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公司按照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810,706.99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06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30.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16%,主要系:

  (1)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形势、国家产业政策等因素影响,部分在手订单进展迟缓,工程总承包收入同比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就对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资助所形成的其他应收款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656,490.01元。

  2、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财务状况稳定。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比期初增长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比期初增长1.25%。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10月23日公司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