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300639       股票简称:凯普生物      公告编号:2019-004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从二级市场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927,063股。上表所列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的计算,均考虑了回购股份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58,035.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44.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和长远发展战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HPV 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地贫、耳聋和STD等新产品增幅较大。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总股本由91,017,000股增加至182,008,000股,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内实施2017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所致。公司2017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以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91,017,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由91,017,000股增加至182,034,000股;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回购注销5名已离职激励对象持有的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26,000股,总股本由182,034,000股变更为182,008,000股。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9年1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中预测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300639      股票简称:凯普生物    公告编号:2019-005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2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科创”)提交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及承诺》,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的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投资回报,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

  3、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案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适应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上述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

  二、相关股东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截至本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

  2、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在本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计划。

  三、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中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报告期内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相应摊薄。

  2、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仅代表提议人及与会董事的个人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具体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需待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香港科创提交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及承诺》后,公司全体董事对该预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公司(2018年-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全体董事一致承诺:在董事会开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2、公司控股股东香港科创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开会审议该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时投赞成票。

  3、在本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的泄露。

  4、公司于2018年年6月28日和2018年7月16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8,000万元),且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含3,000万元)的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20元/股。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截至2018年12月28日,公司回购股份事项实施完毕,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927,0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1%。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证监发〔2005〕51 号)第十条:“回购的股份自过户至上市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之日起即失去其权利。上市公司在计算相关指标时,应当从总股本中扣减已回购的股份数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通知》(深证上〔2019〕22号)附件1《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上市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不享受股东大会表决权、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质押等权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控股股东香港科创关于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及承诺;

  2、公司全体董事签字确认的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