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岷江水电 证券代码:600131 公告编号:2019-015号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包含标的资产未来发行股份的公司市值可能存在高于标的资产估值的风险。

  ●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披露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截至目前,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本次交易作价尚未确定。

  ●目前,标的公司的审计报告及公司备考审阅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本次重组发行股份的数量尚未确定,存在可能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历史财务数据存在与最终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不一致的风险。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购买信息通信业务等相关资产。公司股票于2019年2月15日复牌后,连续7个交易日(2019年2月15日、2019年2月18日、2019年2月19日、2019年2月20日、2019年2月21日、2018年2月22日、2019年2月25日)涨停。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本次重组所披露的相关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现将本次重组相关风险因素提示如下:

  一、包含标的资产未来发行股份的公司市值可能存在高于标的资产估值的风险

  在公司股价上涨且目前发行价格确定为5.61元/股的状态下,股价上涨会带来未来标的资产对应可发行股份的市值大幅增加,进而会导致市盈率不断升高,且包含标的资产未来发行股份的公司市值可能存在高于标的资产估值的风险。

  二、本次重组可能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由于本次重组涉及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监管机构的申请审批工作,上述工作能否如期顺利完成可能对本次重组的时间进度产生重大影响。若本次重组过程中出现目前不可预知的重大影响事项,则本次重组可能将无法按期进行。

  同时,尽管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保密措施,但在本次重组过程中,仍存在因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等情况而致使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可能。

  三、本次重组的审批风险

  本次重组尚需满足多项条件后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本次重组标的评估报告予以审核备案、本次重组的相关资产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职工安置方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本次重组方案、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并批准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本次重组方案、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其他必要的事前审批、核准或同意等。

  本次重组能否取得上述审批、核准或同意,以及获得相关审批、核准或同意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的风险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由重组各方协商确定。

  相关资产经审计的财务数据、经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等数据目前尚不确定,公司将在《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予以披露,可能与《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披露的情况存在较大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

  五、本次重组存在可能摊薄当期每股收益的风险

  截至目前,标的公司的审计报告及公司备考审阅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本次重组发行股份的数量尚未确定,因此暂时无法预计本次重组完成当年公司每股收益相对上年度每股收益的变动趋势,相关信息将在《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予以披露。公司将就本次重组摊薄即期回报的影响进行认真分析,并承诺填补回报的具体措施(如涉及)。公司本次重组存在可能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公司所有信息披露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