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93 证券简称:双成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9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

  注:1、表内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 41.16%、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0816.92%、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09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194.88%。公司 2018 年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的原因系全资子公司海南维乐药业有限公司代理药品收入大幅增长所致。营业总收入增长而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1)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宁波双成药业有限公司尚未达到投产条件,日常运营费用、折旧费用增长较快;(2)本报告期公司自产药品销售费用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幅;(3)上年同期公司处置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6%股权取得较大投资收益,而本报告期无相关投资收益产生。

  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0.1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42%,较上年同期下降13.5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利润下降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差异的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预计经营业绩无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2月2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