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出具承诺的公告

  证券简称:北方国际        证券代码:000065        公告编码:2019-009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出具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工财务”)存在存款和贷款等金融业务。为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公司的资金风险,保障公司的资金安全,公司控股股东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就公司与兵工财务之间的金融业务及资金安全事宜出具了《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关于保障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安全的承诺》,具体承诺如下:

  “1、鉴于兵工财务为依法设立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依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开展金融业务,已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财务会计等相关制度,其所有业务活动均遵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北方国际在兵工财务的相关存款业务具有安全性;

  2、鉴于北方国际在资产、业务、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均独立于本公司,本公司将继续确保北方国际的独立性并充分尊重北方国际的经营自主权,由北方国际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和业务开展的实际需要自主决策与兵工财务间的存贷款业务,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内部程序,本公司不对北方国际的相关决策进行干预;

  3、如果北方国际在兵工财务存款出现风险,本公司将积极协助北方国际按照风险处置预案回收资金,确保存款资金安全。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保证不会通过任何方式直接或者间接占用北方国际资金,若因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违规占用北方国际资金导致北方国际遭受损失的,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将以现金予以足额补偿;

  4、本公司保证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章及《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公司管理制度的规定,与其他股东一样平等地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不利用控股股东的地位谋取不当利益,不损害北方国际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北方国际          证券代码:000065        公告编码:2019-010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82127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的要求,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会同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项落实,并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资料补充和问题回复,现根据规定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发布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司将于上述反馈意见回复披露后2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反馈意见回复资料。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