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19-018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实际资金安排,同意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不超过6.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详见2018年12月11日及2018年12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近期,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的结构性存款已到期赎回,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办理了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结构性存款到期赎回的情况

  ■

  二、本次办理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

  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与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水平挂钩。汇率区间为(7.0000,9.0000),即汇率区间下限为7.0000,汇率区间上限为9.0000,如果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内(不含边界点),根据结构性存款期限不同,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4.05%(年化收益率);如果观察日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外(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2.60%(年化收益率)。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已对受托方银行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公司与上述受托方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及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公告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尚未到期的金额合计18,000万元(含本次);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2月2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累计发生额18,000万元。

  2018年1月31日至4月30日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具体情况详见2018年5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办理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18年5月1日至5月28日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具体情况详见2018年5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18年5月29日至8月28日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具体情况详见2018年8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18年8月29日至11月28日公司及实施募投项目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具体情况详见2018年11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七、备查文件

  本次办理结构性存款的产品说明书及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