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 公告编号:2019-009
债券代码:112774 债券简称:18克明01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6亿元(含7.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此议案于2018年3月20日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6)。

  一、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兴路支行(以下简称“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单位协定存款”理财产品,与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银行”)签署《“灵活存一号”产品服务协议》,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单位协定存款

  1、产品名称:单位协定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90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0.35%-3.90%

  5、产品收益计算日:2019年02月22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05月22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30,000,000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湖南三湘银行“灵活存一号”

  1、产品名称:湖南三湘银行“灵活存一号”

  2、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3、产品期限:60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3.85%

  5、产品收益计算日:2019年02月25日

  6、产品到期日:2019年04月26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24,000,000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三湘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流动性风险:本存款产品存续期内,除产品协议明确规定的客户可提前支取的情况之外,客户不可提前支取或终止本产品,可能导致客户在产品存续期内有流动性需求时不能够使用本产品的资金,并可能导致客户丧失了投资其它更高收益产品的机会。

  (2)提前支取:存款未到期提前支取,则存款按当期挂牌活期利率(年利率0.35%)按天计算。

  (3)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地震、火灾、战争、非乙方引起或能控制的计算机系统、通讯系统、互联网系统、电力系统故障等不可抗力导致的交易中断、延误等风险及损失,长沙农商银行不承担责任,但长沙农商银行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知甲方,并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以减小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失。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投资金额为24.70亿元(含本次公告产品5,400万元)。尚未到期金额68,400万元(含本次公告产品5,4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的22.85%。具体如下:

  (1) 已经到期的产品情况

  ■

  (2) 尚未到期的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长沙农村商业银行黄兴路支行单位协定存款合同、人民币单位协定存款说明、人民币单位协定存款风险揭示书;

  2、湖南三湘银行“灵活存一号”产品服务协议、灵活存说明。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2月2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