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55 证券简称:三七互娱 公告编号:2019-028
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公布的2018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公司采用非公认会计原则调整后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作为一个补充性的指标来衡量公司实际经营业绩。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采用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除因并购重组形成的业绩补偿及相关商誉减值、偶发的股权投资处置税后收益和股权激励费计算得出。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632,679,668.47元,同比增长23.33%;实现营业利润815,548,080.68元,同比下降46.27%;实现利润总额1,264,994,032.95元,同比下降3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7,783,344.95元,同比下降35.35%;实现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1,536,434,805.19元,同比增长9.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9元/股,同比下降35.47%。

  公司2018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主营业务发展良好,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632,679,668.47元,同比增长23.33%,公司实现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1,536,434,805.19元,同比增长9.07%,主要得益于公司在手机游戏发行业务和自主研发业务两方面的增长。

  1)手机游戏发行业务

  报告期内,受益于《鬼语迷城》、《屠龙破晓》、《一刀传世》等新游戏上线表现良好,《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等自研产品在日本、港澳台和越南等海外新地区的发行,以及《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和《仙灵觉醒》等老产品在已上线地区稳定的流水表现,公司手机游戏发行业务流水实现大幅增长,手机游戏业务营业收入同比2017年度增长约70%;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手机游戏业务营业收入将持续提升,预计环比增长37%以上,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升;

  2)自主研发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业务继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一方面不断推出新的自研产品,2018年度新上线自主研发手机游戏产品《屠龙破晓》、《一刀传世》等都取得了较高的流水;另一方面贯彻精品战略,持续对老产品进行打磨,大幅提升老产品对公司盈利的贡献。报告期内, 2016年上线的手机游戏《永恒纪元》、2017年上线的手机游戏《大天使之剑H5》、《传奇霸业手游》和2014年上线的页游产品《传奇霸业页游》、《大天使之剑》等自研精品在已发行地区保持稳定流水,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永恒纪元》和《大天使之剑H5》在日本、港澳台和越南等海外新地区上线发行,流水表现良好;报告期内,由于自主研发游戏收入占比的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增长。

  2、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利润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因子公司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墨鹍”)业绩承诺未达标确认了相关的业绩补偿收益及商誉减值损失。报告期内,因受到版号限制、游戏行业增速整体下滑等原因的影响,公司子公司上海墨鹍研发和发行进度不达预期,导致其主要游戏在2018年第四季度未能上线并产生收入及利润,使得上海墨鹍的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对上海墨鹍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导致公司2018年度的利润下降。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公司因收购上海墨鹍股权事项形成的商誉剩余502,349.23元。

  3、股权处置减少对利润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股权处置收益大幅低于2017年度,主要是由于2017年公司处置了上海喆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上海极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股权确认了税后投资收益199,561,658.81元,而2018年无大额投资处置收益,公司利润相对有所下降。

  (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488,825,800.54元,同比下降7.33%。总资产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对上海墨鹍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012,298,088.89元,同比下降1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下降的主要原因为:1、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子公司江苏极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少数股权冲减了资本公积1,248,120,566.34元;2、公司于2018年年内实施了两次权益分派,导致未分配利润减少424,974,050.60元。

  三、是否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3)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0,000万元至115,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