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上演涨停潮
□本报实习记者 罗晗

  □本报实习记者 罗晗  

  

  2月25日,三大股指迎来大涨行情,资金做多情绪迸发,券商板块迎来了罕见的集体涨停,领涨A股,并带动相关板块上涨。继上周五涨停之后,中国银河、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等龙头券商周一再度涨停。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后续上涨的空间主要来自交易活跃下的业绩提振和ROE回升,以及龙头券商的溢价。

  全线涨停

  2月25日开盘,券商板块即大涨5%,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华林证券等个股均开盘涨停,光大证券暴涨9%,中国银河、浙商证券等多只个股亦大幅高开。截至2月25日收盘,申万券商指数(801193)上涨597.8点,涨幅达10%。

  这是继上周五以来的又一次大涨。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上周五,申万券商板块涨幅达9.73%,35只券商股中有25只涨停。数据显示,春节之后,券商股一路上涨,截至2月25日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35.31%。个股方面,中国银河、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等龙头券商继上周五涨停后,2月25日再度涨停。

  券商板块的“爆发”也带动相关非银金融板块大涨。截至当日收盘,申万非银金融指数(801790)涨幅达9.59%;申万多元金融指数(801191)涨幅达9.25%;申万保险指数(801194)涨幅达9.16%。

  关注龙头券商

  2019年初以来,资本市场出现回暖,交投渐趋活跃。数据显示,2019年2月以来,股票+基金日均成交额已回升至5001亿元,较1月环比增加近55%。融资方面,2019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3.23万亿元,新增社融达4.64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政策预期也提振了股市信心。华创证券认为,金融业与实体相互依存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经济结构改革需要金融、资本市场作为推进器,金融业的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是必然趋势。

  “证券行业从2018年底进入新一轮业务创新周期,与2014年不同的是,此次创新周期的推动是自上而下,是配合国家中长期战略目标进行的深层次的试点和改革,如科创板、注册制等。这不仅是资本市场的改革,也是产业趋势,是国家战略,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其深远意义。”华创证券指出。

  强势上涨后,券商股还有多少空间?华金证券认为,目前时点,券商股继续上涨的空间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交易活跃下的业绩和ROE回升超预期;另一方面是龙头券商的溢价。优质头部券商盈利能力更强,业绩表现更好,应享有溢价而非折价。参考银行、保险板块,招行和平安均呈现明显的溢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