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71 证券简称:嘉友国际 公告编号:2019-006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物流总包合同;

  ●合同金额:总计2,291.20万美元(按1:6.71的汇率折算约为人民币15,373.95万元);

  ●合同生效条件:合同自双方签章之日起生效;

  ●合同履行期限: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预期对公司2019年至202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特别风险提示:本合同以美元计价,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会影响合同总体收益水平。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市场、政策、经济及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存在合同无法如期、全部或终止履行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1日同哈萨克矿业有限公司(KAZ Minerals PLC)(以下简称“哈萨克矿业”)签订了Aktogay项目KAL1902-0277-000547和KAL1902-0372-000565两份合同、Bozshakol项目KBL1902-0278-000304和KBL1902-0370-000560两份合同。合同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合同金额总计2,291.20万美元(按1:6.71的汇率折算约为人民币15,373.95万元)。

  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为哈萨克矿业Aktogay、Bozshakol项目提供生产铜精粉所用易耗材料-研磨球、衬板以及其他运营生产设备的全程国际物流服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同标的及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公司名称:哈萨克矿业有限公司(KAZ Minerals PLC)

  哈萨克矿业是一家高增长的铜业公司,也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铜生产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上市,属于富时250指数成员。哈萨克矿业主要开采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大型、低成本露天矿。哈萨克矿业于哈萨克斯坦Pavlodar地区及东部地区营运Bozshakol及Aktogay露天铜矿,在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营运三个地下矿场及相关选矿厂,并在吉尔吉斯斯坦营运Bozymchak铜-金矿厂。2017年,哈萨克矿业铜总产量为259千吨,副产品精炼锌58千吨、金179千盎司以及银3,506千盎司。

  (二)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合同对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合同主要内容

  (一) 合同标的情况

  哈萨克矿业Aktogay项目为大型露天矿厂,剩余矿厂寿命为28年,平均铜品位为0.36%(氧化物)及0.33%(硫化物)。Aktogay于2015年12月开始从氧化物矿石中生产阴极铜,并于2017年2月从硫化物矿石中生产精炼铜。营运中的硫化物选矿厂的年矿石加工产能达2,500万吨。

  哈萨克矿业Bozshakol项目同为大型露天矿厂,年矿石加工产能达3,000万吨,剩余矿山寿命为39年,平均铜品位为0.35%。该矿厂及加工设施将于营运前十年期间平均每年生产100千吨的阴极铜约当量及120千盎司的精炼金。

  (二) 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单位:万美元

  ■

  三、合同审议程序情况

  公司本次签署的合同属于日常经营合同,根据《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合同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同哈萨克矿业在2013年Aktogay、Bozshakol项目建设营运初期已开展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持续跟进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并于2018年8月参加了这两个项目的全球招标。公司凭借前期项目奠定的良好声誉、安全记录和专业的团队,经过严格筛选,公司最终胜出。

  (二)本次合同的签署,充分展现了公司在国际物流领域良好的发展前景及较强的综合实力,有利于提升公司跨境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的业务规模。公司已成为直接参与国际竞标,为国际大型矿能企业提供跨境综合物流服务的中国物流企业。

  (三)合同的签署将对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四)该事项属于公司日常经营事项,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因履行本合同而与合同对方形成依赖的情形。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

  (一)本合同以美元计价,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会影响合同总体收益水平。

  (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市场、政策、经济及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存在合同无法如期、全部或终止履行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物流总包合同《AGREEMENT FOR FREIGHT FORWARDING AND CUSTOMS CLEARANCE SERVICES》(KAL1902-0277-000547、KAL1902-0372-000565、KBL1902-0278-000304、KBL1902-0370-000560)

  特此公告。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