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65 证券简称:中航重机 公告编号:2019-016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业绩和利润分配网上说明会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 2018 年度报告摘要》已于 2019 年 2 月 21 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现将2018年度业绩和利润分配预案的有关情况补充如下:

  一、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说明

  2018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拟进行的现金分红比例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中现金红利总额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达到 30%的要求。现就公司 2018 年现金分配总额未达到上述规定的原因,说明如下:

  中航重机主要从事锻铸、液压和热交换器业务,属于制造业中的通用设备制造业,是典型的资本密集性行业。近年来,配套行业的快速发展及产品升级换代步伐的不断加快,对公司产品在性能、技术、质量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应对市场及竞争需要,公司在生产项目的建设和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方面,需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与此同时,目前公司用于固定资产等资本性投入的资金主要依赖债务性融资,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较高。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营运资金压力日益增加,公司的利息成本及财务风险也不断增加。

  公司 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基于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充分考虑公司现阶段经营与长期发展需要而做出的,留存利润为满足公司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将更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和价值提升。因此,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的原则,不存在损害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公司计划将 2018 年度留存的部分未分配利润一方面将用于补充业务发展需要的部分资本性投入,另一方面也将用于满足周转部分银行贷款、补充营运资金等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从而进一步支持公司主业发展,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保障公司稳健经营和持续稳定发展。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和投资者最大化回报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三、其他说明事项

  其他关于2018年度业绩和利润分配的内容将在2018年度业绩和利润分配网上说明会上进行解释。

  特此公告。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