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300756         证券简称:中山金马             公告编号:2019-020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受益于前期订单增长,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2,382.37万元,同比增长5.15%;2018年度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同时受前期原材料涨价影响,实现利润总额11,270.37万元,同比下降4.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92.05万元,同比下降4.30%。

  2、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170,155.03万元,较期初增长6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7,480.54万元,较期初增长129.20%;股本4,000.00万元,较期初增长3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4.37元,较期初增长71.86%。

  上述指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在深交所发行上市,募集资金45,044.00万元,所以公司股本和所有者权益及总资产增加较大。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8年12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等发行上市文件中预计的2018年度业绩情况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300756          证券简称:中山金马         公告编号:2019-021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19年2月20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投资产品,期限为自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日起12个月;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权、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由财务负责人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期限自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日起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2019年2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9)。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办理了投资理财业务,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城区支行“汇利丰2019年第448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 3,5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汇利丰”2019年第448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结构性存款

  4、风险评级:低风险

  5、产品期限:91天

  6、认购金额:35,000万元

  7、预期年化收益率:4.10%/年或4.05%/年

  8、产品起息日:2019年2月22日

  9、产品到期日:2019年5月24日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城区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遵循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所发行的产品。本次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其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2、公司制定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的购买事宜有效开展及规范运行,确保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闲置募集资金安全。

  3、公司财务中心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 况,加强风险控制和日常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的情况下,以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公司此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通过上述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含本次购买理财产品)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9年第448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保本浮动收益型);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