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美百佳就业公司

  最新一期《财富》杂志公布了美国100家最佳就业公司。其中,著名跨国酒店管理公司希尔顿名列榜首,上榜企业涉及从零售业到医疗、金融、高科技、食品制造等诸多行业。

  去年还位列榜单中游的希尔顿公司,今年力拔头筹,其上升速度令人惊叹。几年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纳塞塔在美国克里夫兰市区新开业的希尔顿酒店曾试穿员工工作服,不久他便表示,那套工作服穿起来既不舒服又显拘谨,因此公司正考虑改进工作服的设计。去年初,希尔顿向其合作伙伴安德玛发出订单,邀请这家运动服饰巨头重新为员工设计一套既轻便又舒适的工作服。一件小事,足以显示出该公司对员工的关注。因此拥有百年历史的希尔顿摘得全美最佳就业公司桂冠并不足为奇。这一荣誉使得纳塞塔颇感欣慰,2007年临危受命接掌希尔顿的他发现该公司已经有点迷失自我,人们已经忘记自己是从事服务业的,且整个公司严重脱离一线。

  在纳塞塔的引领下,希尔顿发起一项扩充酒店后勤区的方案,员工办公空间经过重新装修后,不但面积更大,光照也更为充足,同时配备了舒适的办公家具和按摩椅等设备,并升级员工食堂,免费为大多数员工提供餐食。此外,公司还为员工提供更多进修机会,并成立希尔顿大学专门培训员工。根据美国最佳职场研究所的统计,希尔顿尤其赢得诸多基层员工的好评。目前希尔顿的股价已比2013年首次公开招股时增长274%,对于希尔顿所采取的员工优先策略,投资者也是拍手称快。

  位列第二的是客户关系软件服务提供商销售力公司,去年其为榜单头名。该公司历经三年时间斥资870万美元解决不同性别和种族员工的收入差异问题。目前公司更增添了不少福利项目。

  韦格曼食品连锁超市位居第三名。这一蓬勃发展的家族连锁超市每年花费5000多万美元用于培训员工,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替员工支付学费的食品零售商之一,仅2018年该公司就为员工赞助了500万美元学费。一名员工对此评价说,“很高兴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它总是不停地给予而不是索取。”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商工作日公司名列第四。该公司的惊人创举是成功实现了员工的多元化,同时它还经常性地向员工提供各种奖励。

  金普顿酒店管理公司位列第五。员工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概括为“体贴周到”。公司鼓励各层级员工为客人创造令人愉快的住店体验,并给予丰厚奖励。

  另外,思科、波士顿咨询公司等均上榜前十名。美国运通、德勤、万豪酒店、凯悦酒店、毕马威、安联人寿、埃森哲、高盛、美国银行、联邦快递等知名企业均登上百佳榜单。(石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