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39 证券简称:康惠制药 公告编号:2019-002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8-016号公告)。

  一、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8-056号公告),截止本公告日,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到期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9年2月21日,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申请购买了理财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日益月鑫92030

  2、认购金额:5,000万元

  3、起息日:2019年2月22日

  4、到期日:2019年3月25日

  5、期限:30天

  6、预期年化收益率:4.05%(最终以该产品到期日招商银行公布的年化收益率为准)

  7、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8、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上述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管理人风险、合作销售机构风险、银银合作渠道下相关资金风险、政策风险、延期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及不可抗力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公司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的情况,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控制风险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公司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中低风险产品,公司对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公司购买的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具体情况

  ■

  (二)子公司购买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具体情况

  ■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金额为28,000万元,其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金额为23,000万元。

  特此公告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