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877   股票简称:正泰电器   编号:临2019-003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泰电器”)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2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并进行了表决。参与本次会议表决的董事9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经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董事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40%的出资比例为参股公司宣化县正利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向建设银行张家口支行申请人民币16,000万元的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6,400万元。

  公司关联董事陆川先生已回避本议案表决。该议案需提交公司 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正泰电器关于为参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二、 《关于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董事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最高授信额度为本外币合计人民币伍亿元整,授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本外币借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出口商业发票贴现、开立信用证、进口押汇、保函等融资业务及国际结算、外汇资金业务、网上银行等中间业务。

  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该项业务,有效期自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贰年。

  三、 《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董事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于2019年3月11日上午9点在公司住所召开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3日

  股票代码:601877               股票简称:正泰电器              编号:临2019-004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2月22日在公司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监事出席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炳池先生主持,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监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40%的出资比例为参股公司宣化县正利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向建设银行张家口支行申请人民币16,000万元的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人民币为6,400万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 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3日

  股票代码:601877       股票简称:正泰电器      编号:临2019-005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宣化县正利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利能源”)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新能源”)持有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道生态”)40%股权,正利能源为廊道生态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拟以40%出资比例为正利能源向建设银行张家口分行申请人民币16,000万元的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金额为人民币6,400万元。由于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陆川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贻明先生在廊道生态担任董事职务,公司与正利能源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本次担保未有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持有廊道生态40%股权,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道生态60%股权,正利能源为廊道生态全资子公司。近日,正利能源与建设银行张家口支行签署《固定资产贷款合同》,申请人民币16,000万元项目贷款,并由全体股东按出资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60%出资比例为正利能源提供人民币9,6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正泰新能源以40%的出资比例为正利能源提供人民币6,4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2019年2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参加表决的董事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开发以出资比例为参股子公司正利能源与建设银行签署的《固定资产贷款合同》项下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400万元,担保期限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担保协议以及其他相关文件,有效期贰年。

  由于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陆川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贻明先生在廊道生态担任董事职务,公司与正利能源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关联董事陆川先生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

  该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 被担保人概况

  1、 正利能源概况

  公司名称:宣化县正利生态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000元

  注册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顾家营镇顾家营村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期限:2015年03月30日至2035年03月29日

  主营业务:光伏发电;水果、蔬菜、苗木、谷物、薯类、豆类、中药材种植、销售,牛羊鸡鸭的饲养、销售;农产品初加工服务,农林牧产品销售;货物进出口;观光果园管理服务(向游客提供采摘为主的活动)。

  2、 股权结构

  截止本公告日,正利能源系正泰新能源参股公司(股权比例40%)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

  3、 财务状况

  正利能源最近两年的财务数据如下:

  ■

  (二) 被担保人与公司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持有廊道生态40%股权,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道生态60%股权,正利能源为廊道生态全资子公司。由于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陆川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贻明先生在廊道生态担任董事职务,公司与正利能源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三、 本次担保的相关事项

  为促进公司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解决其经营发展所需的业务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营效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按出资比例为参股子公司正利能源向建设银行张家口支行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满足公司光伏新能源产业经营发展需要。公司看好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并基于对正利能源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等全面评估,公司董事会同意对该项贷款业务所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期限、金额等具体内容以保证合同为准,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本次担保的相关事宜。

  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60%出资比例为正利能源提供人民币9,6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由于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 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为参股子公司正利能源提供担保,有利于缓解光伏新能源产业的资金需求,保证其生产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助于在光伏业务领域的战略发展,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为其提供担保的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本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在本次担保期内有能力对正利能源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并能分享其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为参股子公司正利能源提供担保,有利于光伏业务的持续开展,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为其提供担保的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本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 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提供担保及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不存在损害社会公众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按出资比例为参股子公司正利能源向建设银行张家口支行申请项目贷款提供金额为人民币6,4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2017年,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董事会审议金额为壹亿美元,担保合计壹亿美元,系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CHINT SOLAR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作为借款人,以及由ASTRONERGY SOLAR NETHERLANDS B.V.作为共同借款人,向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作为申请不超过美元柒仟万元整(或等值欧元)的5年期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贷款业务所形成的所有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及为下属全资子公司正泰電器香港有限公司(CHINT ELECTRICS (HONG KONG) LIMITED)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申请办理总金额不超过叁仟万美元期限不超过24个月的融资,以本公司信用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截止本公告日,上述担保余额折合人民币48,054.42万元。

  2018年7月,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正泰新能源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申请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整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本外币借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付融通、开立信用证、进口押汇、保函等融资业务及国际结算、外汇资金业务、网上银行等中间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贰年。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担保余额人民币10,423.5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有逾期对外担保。

  六、 备查文件

  1、 正泰电器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 正泰电器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4、 正利能源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3日

  证券代码:601877    证券简称:正泰电器    公告编号:临2019-006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3月1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3月11日9 点

  召开地点: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正泰工业园区正泰路 1 号科技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3月11日

  至2019年3月1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一)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获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事项参见2019年2月23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相关公告。

  (二) 特别决议议案:1

  (三)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四)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陆 川

  (五)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 具有出席会议资格的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进行登记;股东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委托证券账户卡、授权委托书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二) 登记方式:股东亲自到本公司会议地点或传真方式办理。

  (三) 登记时间:2019年3月8日(9:00 至 11:30,13:00 至 16:30)。

  (四) 登记地点: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正泰工业园区正泰路 1 号科技楼 9 楼证券部。

  (五) 联系方式:0577-62877777-709353/709359,传真号码:0577-62763701。

  六、其他事项

  (一) 现场会议会期半天,食宿交通自理。

  (二) 现场会议期间请将手机调至振动或关机。

  (三) 请采用传真或信函方式办理登记的股东,在传真或信函发出后通过电话予以确认,避免因电子设备出错或信件遗漏出现未予登记在案的情况。

  (四)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而影响到正常投票,后续进程则按照当日通知或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进行。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3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附件

  授权委托书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3月11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