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933      证券简称:睿能科技    公告编号:2019-002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7年8月28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暂时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其授权期限已届满。

  为提高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于2018年7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18年8月16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40,000万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用于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8月1日及2018年8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部分产品已到期,已赎回金额2,025,000,000.00元,取得理财收益19,416,169.34(含税),到期赎回的本金和理财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近期,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签署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相关文件,购买该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产品。公司与该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具体内容如下:

  ■

  三、投资风险及其控制措施

  1、控制安全性风险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公司管理层事前评估投资风险,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理财产品。

  公司管理层将跟踪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投向、进展和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将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费用由公司承担。

  公司审计部负责全面检查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本次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每季度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检查结果。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

  截至2019年2月22日,公司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395,000,000.00元,其购买标的、额度及期限均在批准范围内;公司已使用上述首发募集资金的金额为73,720,971.09元,其中用于制造业务募投项目“针织横机电脑控制系统生产建设项目”的金额为20,962,991.97元,“针织设备控制系统研发中心项目”的金额为28,019,535.11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金额为24,738,444.01元。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