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49 证券简称:西部材料 公告编号:2019-005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材料公司”或““公司”)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的市场,确保与合作企业专业互补、优势融合,实现公司与大型优质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公司于近日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菲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协议已按照《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制度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协议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2号

  法定代表人:陆志方

  注册资本:203,504.5万元

  经营范围:对外派遣实施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境内外工程总承包;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咨询、造价咨询、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招投标;设备研制、设备采购及设备成套、系统集成的服务;设备、材料进出口;技术开发、转让、咨询、培训。(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背景

  恩菲公司是国际化的工程服务公司,在有色冶金、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拥有雄厚的研发力量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具备咨询、设计、建设、投资、运营“五位一体”服务能力的企业,综合实力居于国内龙头地位。

  西部材料公司是以稀有金属加工材料、复合材料、装备制造及金属纤维过滤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主要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国防军工、核电工程、节能环保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综合实力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2007年以来,双方在钛/钢复合板、管道管件、管式换热器、多介质混合喷管、核液位保护管等领域已开展合作,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的主营业务具有较高的契合性和互补性,拟利用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实现战略合作。

  (二)合作的主要内容

  1.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程应用和特材制造方面的优势,围绕冶金、环保、新能源等应用领域,在稀有金属材料及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工程化应用和国产化替代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2.恩菲公司凭借其在冶金、环保、新能源等行业领域中的影响力,协助西部材料及其下属单位的稀有金属加工材料、复合材料、特种装备及金属纤维过滤产品在以上相关领域的推介应用,扩大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影响力,引导西部材料提前进入具有应用潜力的新兴行业领域。

  3.西部材料及其下属单位,依托自身的技术和产业链制造优势,在材料和设备的选型、研发、设计方面,将全力支持恩菲公司对稀有金属加工材料、复合材料、特种装备及金属纤维过滤产品方面的技术需求,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4.双方携手共同为海外项目提供高品质的装备产品,并在合作领域延伸后续服务。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西部材料公司与恩菲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程应用和特材制造方面的优势,将携手进行专注、专业的战略合作,促进公司的业绩增长,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符合公司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双方进行全面业务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协议在执行过程中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

  2.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