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点链接

  中粮期货:保障口粮绝对安全

  考虑到国产大豆和玉米的体量,“大豆振兴计划”和“稳定玉米生产”并不矛盾,可以相辅相成。尤其是“粮食安全立法”,可见高层对于“保障口粮绝对安全”的坚定信心。

  国元期货:供给增加对大豆偏空

  今年的“一号文件”再次强调了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预计2019年我国大豆市场种植面积将有所扩大,供应增加对大豆市场的价格影响中性偏空。同时,在“一号文件”的指引下,预计2019年还会围绕“一号文件”的中心思想继续出台更多的政策细则,关注政策变化对国内豆类市场价格的指引。

  一德期货:玉米不存在供需缺口

  由于我国大豆和玉米种植区域重叠性较高,调高大豆的种植面积意味着新季玉米面积的调低。但就目前供需情况来看,玉米并不存在供需缺口,因此短期价格上涨动力并不充足。后期大豆种植面积调整后,需要关注玉米进口何时放开,进口量情况将对玉米价格起到边际冲击。(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