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8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2月1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2月18日以书面审议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为11人,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2月1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出具了《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关于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的核查意见》,内容详见2019年2月1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调整报告》

  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于2015年制定,经过2016-2018三年的实施推进,由于公司内部管理体制调整、外部环境变化,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战略目标推进情况以及公司整体发展的要求,现对该规划进行相应调整,将公司总战略目标调整为: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一二三战略目标”。一是建设一条粗长产业链,形成四大板块,共生集约发展:以民爆器材生产为产业基点,强力推进民爆产品“科技研发、原材料产业升级、民爆器材产品产销运、工程爆破服务、建筑石料矿产品开发”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使其成为长产业链条。着力实施产业链条做长做粗计划,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利用社会研发和企业研发两股力量,实现“技术领先”战略,向上游进一步延伸至合成氨产业,提升产业的科技含量和环保水平,有效降低硝酸铵产品成本,使民爆产品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做优做强硝基复合肥及其配套产业,形成更大市场空间,使铵、肥产品更能适应市场需求,产能转换游刃有余,按集约原则积极收购民爆产品生产企业,扩大基点,膨胀粗化全产业链条。大力收购爆破工程服务企业,占地基扩市场,确保产品终端出口通畅。

  二是高举两面旗帜:两年再造一个新凯龙(2018年比2016年利润翻一番,2020年比2018年利润翻一番),坚持不懈地推进传统产业高新化、智能化。

  三是培育三个新兴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发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优势,引进、嫁接高新技术,着力培育公司的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力争到2020年“三新”产业成长壮大。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8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9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2月1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19年2月18日以书面审议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7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公司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资金使用成本,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三、备查文件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18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0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中的工程和设备采购款,同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15年6月24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366 号”文件核准,公司于2015年12月3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20,870,000.00 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8.6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8,551,600.00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发行手续费、律师费等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75,723,514.82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522,828,085.18 元。上述资金已于 2015 年 12 月 3 日全部到位,并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12 月3日出具的“众环验字(2015)010123 号”《验资报告》审验。

  2018年10月16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619号”文件核准,批复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32,885.48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启动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工作,于2018年12月27日完成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28,854,8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审计及验资费用、律师费用、信用评级费用等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7,766,873.0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11,087,926.91元。上述资金已于2018年12月27日全部到位,并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12月28日出具的“众环验字(2018)010098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注: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6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终止实施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工程爆破服务建设项目及金属材料爆炸复合建设项目,上述两个项目原计划投入募集资金 16,367.00 万元;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公司拟将原计划投入上述两个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投资“40 万吨/年水溶性硝基复合肥和20万吨/年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设计建设”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工程爆破服务建设项目”及“金属材料爆炸复合建设项目”募集资金账户资金已经通过委托贷款方式将资金全部转入“40 万吨/年水溶性硝基复合肥和20万吨/年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设计建设”项目募集资金账户,且上述两个项目所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已经销户。

  三、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操作流程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改进募投项目款项支付方式,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中的工程和设备采购款,同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该部分等额置换资金视同募投项目已使用资金。主要操作流程如下:

  1、根据募投项目实施进度和具体情况,项目经办部门依据合同提交付款申请单进行审批,付款申请单上需写明收款单位全称、支付的币种及金额、是否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使用项目等要素。

  2、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募投项目下审批手续齐全的用款申请单,出具或背书转让银行承兑汇票等手续,并建立台账。

  3、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按月编制《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情况明细表》并抄送保荐代表人,经保荐代表人审核无异议后,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门向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提报与银行承兑汇票等额的募集资金书面置换申请,将本月通过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募投项目对应款项的等额资金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转到公司一般账户,用于公司经营活动。

  4、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款项的情况进行持续监督,保荐机构可通过现场核查、书面问询等方式行使监管权,公司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公司拟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保证公司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高效和便利,节约采购成本,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意见

  经审核,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拟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保证公司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高效和便利,节约采购成本,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公司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资金使用成本,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公司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本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本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关于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