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上证50ETF期权做多机会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2019年2月18日,沪深两市各主要指数全线上涨,其中上证50大涨2.6%。50ETF高开高走,50ETF认购期权全线走高,认沽期权则大面积下跌。分析人士认为,春季行情进入加速阶段,后续仍有向上拓展的空间,可关注期权的做多机会。

  盘面上,昨日上证50ETF收报2.57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9%,成交金额30.03亿。上证50ETF中认购期权全线上涨,涨幅最大的是50ETF购2月2600合约,为159.34%;认沽期权大面积下跌,跌幅最大的是50ETF沽2月2400合约。期权成交量方面,单日成交2133102张,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50%。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173909张,认沽期权成交959193张。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PC Ratio)昨日为0.82,上一交易日为0.86。持仓方面,上证50ETF期权持仓总量为2463949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37%,成交量/持仓量比值为86.57%。

  光大期货期权部分析师张毅表示,投资者周五如果基于避险的目的持有认沽期权,则可能会在跳空高开之际按计划止损离场,后期继续关注50ETF的中期走势,等待新的投资机会。

  “大盘日K线收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价涨量增,显示多头上攻意愿非常强烈,再度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预示着大盘后市将再度向上拓展空间。目前这一波反弹行情是春季反弹的主升浪,其目标位应该是上攻年线,目前年线在2856点,因此后市大盘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认为,A股春季行情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信号出现,外部压力减弱。二是政策逆周期调节不断加码,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三是在国内外环境向好的同时,科创板相关制度超预期落地,资本市场改革再提速。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突破性试点,有利于支持新经济融资,长期利好新动能的发展,春节之后也提振了相关板块的投资情绪。

  展望未来,杨玲继续看好市场长期投资机会。近期经济数据超预期加上政策进入密集落地期,这些因素都将对市场产生支撑。外资也在加速流入,开年以来至2月15日,陆港通北上资金净流入926亿元,创陆港通成立以来新高,2月底MSCI又将讨论是否提升A股纳入权重,如果通过,A股权重将提升至20%,将会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中长期来看,经济在逆周期政策之下将会逐步见底,外部压力也在减弱,加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继续看好市场长期投资机会。”杨玲指出。

  长江期货认为,上证50ETF主升浪格局未动,注意短线回调,周线级别依旧温和看多。波动率方面,短线震荡预期增加,若标的继续上行,波指或有望继续震荡向上,卖方投资者建议暂且观望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