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02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本报告期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公司因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调整。将上年同期原列入利润表“营业外收入”的代扣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金额调整至利润表“其他收益”栏目列示,该调整影响上年同期营业利润1,664.31元,但不影响上年同期利润总额。

  3.因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比率,故增减变动幅度取本报告期数值减去上年同期数值的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1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6%;营业利润15,849.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4%;利润总额16,093.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58.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及投资收益、其他收益增长所致。2018年度公司主要产品需求旺盛,产销两旺,主要由于公司在巩固已有市场的基础上,丰富及优化产品结构,继续加强市场开拓,强化区域营销管控,从而实现公司销售收入持续稳定的增长。

  2.财务状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 109,362.03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2,812.37万元,股本为40,006.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07元。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较期初增长23.55%、15.03%和15.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①公司经营规模稳步扩大,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稳步增长;②募投项目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投入增加;③本年度药品开发阶段开发支出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