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支付公司GoCardless
获7500万美元融资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2月18日据媒体消息,英国在线支付公司GoCardless获得7500万美元融资。本次融资由美国科技巨头Alphabet旗下GV风投和私募股权公司Adams Street Partners共同领投,现有投资者Accel、Balderton Capital、Notion Capital和Passion Capital跟投。

  GoCardless成立于2011年,目前覆盖欧洲和澳大利亚市场,主要为企业提供付款处理服务。目前GoCardless共有40000多个商家用户,年处理支付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包括《卫报》和《金融时报》等知名媒体,Box和Sage等科技公司都是GoCardless的用户。

  该公司创始人表示,GoCardless将利用此轮融资进军美国市场。不过美国市场中,包括Stripe、Adyen和Square在内的多家机构都将对GoCardless形成挑战。

  尽管英国脱欧前景仍不明朗,但据投资机构Innovate Finance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英国金融科技行业2018年吸引了创纪录的33亿美元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额度较2017年增长了18%。

  目前包括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纷纷向金融支付领域进行投资,其中谷歌早前曾投资消费金融平台RedCarpetUp和助贷平台IndiaLends,亚马逊旗下的Amazon Pay则收购印度支付公司Tapzo,就连在线支付龙头公司PayPal也曾于2018年斥资22亿美元完成一笔公司历史上最大金额的收购,将来自瑞典的支付公司iZettle收入囊中,以快速打开欧洲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