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75 证券简称:新五丰 公告编号:2019-005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2月14日、2月15日、2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的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现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属畜牧业,主要经营活动为生猪养殖及贸易、生猪屠宰及冷藏、饲料生产及销售、粮食贸易。产品主要有:生猪、饲料、鲜肉及冻肉。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营业绩预亏风险

  2019年1月31日,公司发布《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00万元到-4,50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3,670.00万元到-5,170.00万元。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司生猪业务稳步发展,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35.44%。但2018年1-9月生猪价格持续下滑,10-12月受湖南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活猪调运受到较大影响,产区与销区之间的价格差异扩大,公司生猪主产地价格回落较快,2018年公司生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5.74%,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1)。

  三、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2018年8月18日,公司发布《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9),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集团”)于2018年8月1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股份共计2,411,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在本次增持发生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现代农业集团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2019年2月14日,公司收到现代农业集团《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告知函》,

  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现代农业集团自2018年8月17日起至2019年2月14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211,1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本次增持后,现代农业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9,627,7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1%;通过全资子公司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粮油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02,018,5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5%。现代农业集团及粮油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1,646,3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96%。(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实施结果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

  四、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截至2019年2月18日收盘)

  ■

  截至2019年2月18日,公司收盘价为6.37元/股,静态市盈率为92.57倍。(数据来源:同花顺)

  五、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是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