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益智造
2018年净利降143%
□本报实习记者 潘宇静

  □本报实习记者 潘宇静 

  

  2月18日,尽管发布巨亏的业绩快报,但领益智造尾盘遭拉升至涨停。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收入为225.14亿元,同比增长13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20亿元,同比下降142.82%。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组,其核算范围发生变化。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领益智造表示,江粉磁材板块(领益智造前身)子公司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东方亮彩原股东应补偿上市公司股份1.74亿股和现金1.74亿元。业绩补偿款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6.32亿元,导致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大幅增加。受股价波动影响,业绩补偿股份按照2018年10月18日收盘价格计算,投资损失为2.52亿元,业绩补偿股份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4.84亿元,合计损失为7.36亿元。

  江粉磁材板块大宗商品贸易业务预付款11.19亿元,预计存在较大风险无法全部收回。报告期内,公司计提坏账准备9.51亿元,计提比例为85%,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9.07亿元。

  东方亮彩板块对金立集团应收账款报告期内计提坏账准备为2.05亿元,累计计提比例为85%。东方亮彩的客户结构发生变化,预计存货损失为8052.63万元。

  公司对反向购买原上市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2.92亿元。

  领益智造近日股价大幅上涨。领益智造此前披露,拟收购Salcomp Holding AB所持有的Salcomp Plc(简称“Salcomp”)100%股权。该收购事项正在尽调过程中,将根据尽调结果确定是否签署正式协议,本次收购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Salcom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充电器、适配器开发商和制造商,其产品线覆盖手机、平板、智能家居产品、个人电子产品等,主要客户为手机及平板电脑品牌及制造商。

  近期柔性屏板块迎来火爆行情。领益智造表示,全资子公司帝晶光电没有量产任何柔性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