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71 证券简称:嘉友国际 公告编号:2019-005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5日、2018年3月2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风险低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或低风险保本证券公司收益凭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7日、2018年3月24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开披露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02)、《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3)、《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2月15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170,000,000.00元,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现金管理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所选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产品购买期间,公司将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3、公司使用适度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6,50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