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18 证券简称:科士达 公告编号:2019-005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的前提下,在不超过80,000万元的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择机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期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业务;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500万元购买了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永乐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业务;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3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保本理财-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业务;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现就上述事宜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情况

  农业银行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业务: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金钥匙(安心得利(34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9年1月22日至2019年3月5日           单位:元

  ■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55%

  5、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6、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7、公司与农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

  1、政策风险:本产品是依照当前的政策、法律法规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认购、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导致本金损失。

  2、信用风险:因信用产品发行主体自身原因导致信用品种不能如期兑付本金或收益,投资者将承担相应损失。

  3、流动性风险:若出现约定的停止赎回情形或顺延产品期限的情形,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按需变现。

  4、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汇率风险、债券价格波动等多种市场风险。

  浙商银行“永乐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业务: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浙商银行“永乐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2月15日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00%

  5、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2,500万元

  6、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7、公司与浙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

  1、信用风险:如负债人、担保人或受托人发生倒闭、破产、清算或其他违约事件,可能导致本理财产品资金损失或者无法收回。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周期结束前,投资人因无法提前赎回可能造成的损失。

  3、利率风险:受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和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在产品存续期间内,市场利率存在波动的可能性,将使客户投资本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可能降低。

  4、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业务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2月11日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2.60%或3.60%

  5、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6、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7、公司与广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

  1、市场利率风险:本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如果在结构性存款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结构性存款的预计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2、流动性风险: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投资者不得提前赎回且无权利提前终止该结构性存款。

  3、管理风险:由于广发银行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投资的判断,可能会影响本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导致本计划项下的结构性存款为2.6%。

  4、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结构性存款的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收益降低。

  中国银行保本理财-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业务: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T+0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2月12日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20%

  5、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4,300万元

  6、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7、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

  (一)理财产品

  1、业务名称: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

  2、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2月11日

  4、提前终止:如果兴业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将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兴业银行营业网点或兴业银行网站公布提前终止日并指定支付日(一般为提前终止日之后的3个工作日以内)。兴业银行将公司或软件科技提前终止日所持有的产品金额相对应的本金与收益(按协议2.2款约定如有)划转至协议中公司或软件科技活期账户。兴业银行无须为本产品的提前终止承担任何其它赔偿、补偿及其它任何责任。

  5、观察标的(挂钩标的):

  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

  上海金基准价是指,市场参与者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平台上,按照以价询量、数量撮合的集中交易方式,在达到市场量价相对平衡后,最终形成的人民币基准价,具体信息详见www.sge.com.cn。

  上海金上午基准价由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并显示于彭博页面“SHGFGOAM INDEX”。如果在定价日的彭博系统页面未显示该基准价或者交易所未形成基准价,则由兴业银行凭善意原则和市场惯例确定所适用的基准价。

  6、产品收益:

  产品收益=本金金额×[ 1.96%+浮动收益]×观察期存续天数/365。

  7、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8、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9、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

  1、市场风险:本存款产品的浮动收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的波动变化情况确定,若在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的指定观察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小于50 元/克,则甲方获得的实际收益可能低于甲方的预期收益目标。

  2、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乙方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甲方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中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9年1月31日至2019年3月4日

  4、存款年化利息:

  存款人利息=存款本金×(1.15%+浮动利率) 实际存款天数÷365

  5、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6、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7、公司与招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

  1、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起息、存续期、到期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存款人不享有提前支取权利。

  3、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存款的起息、存续期、到期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

  二、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购买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品种,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购买短期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并视公司资金情况决定具体投资期限,同时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2、通过进行适度的风险较低的短期理财投资,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2018年4月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监事会的意见详见2018年4月4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3、《浙商银行“永乐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

  4、《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5、《中银保本理财-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证实书》;

  6、《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

  7、《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说明书》。

  特此公告。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