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零售业再掀关店潮
□本报记者 周璐璐

  □本报记者 周璐璐  

  

  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实体零售业前景黯淡,美国的商场和购物中心正在面临新一轮的关店潮。

  报告称,自2019年1月1日以来,美国零售行业已宣布关闭2187家门店,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3%。报告还表示,一些公司正在申请破产,预计还有更多门店将被关闭。

  该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零售行业共宣布关闭门店5524家,较2017年创纪录的8139家下降了逾30%。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西蒙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首席执行官大卫·西蒙日前预计,2019年将会有更多的门店关闭;同时表示,已有几家零售商在其观察名单上。

  分析师则认为,随着网上购物占比上升,市场对零售实体店的需求下降,目前来看,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实体门店仍然处于“过多”水平。

  此外,该机构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初以来,美国零售行业宣布新开1411家门店,抵消了约65%的关闭门店数量。同时报告指出,这些新开的门店主要是美国廉价连锁店1美元商店(Dollar Stores)和品牌折扣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