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1 900938 证券简称:海航科技 海科B 编号:临2019-011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互保额度内向关联方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科技集团”、“债务人”)。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截至公告披露日,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科技”或“公司”)及下属企业已向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提供的担保金额合计为47.27亿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金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海航科技集团承担不可撤销连带责任反担保责任。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与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信托”)签署《保证担保合同》,为海航科技集团与天津信托签署的编号为1418121065号的《贷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的债务的履行向天津信托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债 务人: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债 权 人: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保 证 人: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本金:3亿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有效期至担保人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为止,后续担保将在担保人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另行签发。

  (二)上市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7日、2018年5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互为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披露的《关于与关联方互为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8-062)。2018年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为公司及下属企业提供的担保额度为280亿元,公司及下属企业在2018年向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提供60亿元担保额度,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互保协议约定范围内办理相关担保手续,由公司计财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在此担保额度内的单笔担保不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此次互保授权期限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额度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

  (二)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

  海航科技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甲方):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债务人: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保证人(乙方):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保证人在保证担保合同项下担保的债权为债权人依据主合同对主合同债务人享有的全部债权;保证人在保证担保合同项下担保的主债权即主合同项下债权本金金额为人民币叁亿元整。

  二、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执行费、公告费、保险费、差旅费、律师费、财产保全费、公证认证费、翻译费、评估拍卖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当主合同债务人未按主合同约定履行债务时,无论债权人对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是否拥有其他担保(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保函等担保方式),债权人均有权直接要求保证人在其担保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

  三、保证担保合同项下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如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债务人没有履行或者没有全部履行其债务,债权人有权直接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海航科技集团于2019年2月14日向公司出具《反担保函》,对于公司本次担保事宜,海航科技集团承诺承担不可撤销连带责任反担保责任,有效期至上述《保证合同》担保责任解除。

  四、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已为公司及下属企业提供担保24.09亿元人民币(含本次反担保金额)和45亿美元,公司及下属企业为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提供担保47.27亿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金额),公司为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方的实际担保金额未超过海航科技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为公司及下属企业实际担保金额。本次担保事项在2018年签订的互保框架协议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审议。

  海航科技集团财务指标相对稳健,本次公司向海航科技集团提供担保,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双方生产经营发展以及实际资金的正常需要,风险相对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7.27亿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金额)及45亿美元(本担保额度包括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为完成收购 Ingram Micro Inc.100%股权重大资产购买项目,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向提供融资的金融机构提供40亿美元的展期),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90%;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45亿美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3%。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